IFA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特別版已於9月初柏林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IFA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特別版已於9月初柏林登場

IFA執行董事Jens Heithecker(右)接受媒體訪問。
IFA執行董事Jens Heithecker(右)接受媒體訪問。

IFA主辦單位Messe Berlin、德國娛樂與電子通訊工業gfu和全球權威市調機構GfK,三方日前共同宣布IFA 2020特別版開幕,表達對科技產業已經準備好從疫情帶來的干擾和經濟不確定性中回升的信心,並宣告科技回歸(TECH IS BACK)。三方代表在IFA全球媒體大會分別致詞,向來到柏林現場的國際媒體代表以及世界各地成千上萬通過IFA Xtended Space觀看直播和重播的觀眾致意。

IFA執行董事Jens Heithecker強調今年柏林現場展會的重要性和象徵意義:在開展業務時,沒有什麼是比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更重要的。這就是IFA 2020為什麼一定要做實體展示的重要原因。這代表我們可以一起克服疫情帶來的連鎖反應,注目其他重要的東西。只要往前看,就能看到常態,而這個常態是要由產業、零售商、媒體和消費者共同來構建和塑造的。

德國娛樂與電子通訊工業協會gfu監事會主席Kai Hillebrandt補充:當然,由於COVID-19(新冠肺炎)的傳播,IFA必須縮減規模;但我們已預見2020年的IFA特別版一定會取得成功。我們與合作夥伴柏林國際展覽有限公司Messe Berlin共同建立一個創新平台,可提供線上虛擬體驗和最重要的現場真實體驗。在IFA上推出的眾多新產品,將在此展得到最需要的強大市場行銷與品牌推廣—也就是在全球消費電子和家電產業爭取最高營業額的採購季節之前。

全球權威市調機構Gfk的執行長Peter Feld介紹該機構的新平台gfknewron,該平台可以幫助業內人士做出正確的商業決策: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干擾、速度和資料超載的世界中。這就是企業需要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從雜訊中識別出正確信號的原因,也是我們從根本上將GfK轉型為一家高科技公司的原因。gfknewron是GfK專有的基於AI的軟體平台,可基於受信任的資料提供快速可行的建議。

GfK和gfu為2020年的IFA 2020特別版提供至關重要的產業和市場環境資訊,它們對2020年上半全球消費電子和家用電器市場的發展情況提供新見解。資料顯示COVID-19(新冠肺炎)造成零售停擺期間,全球技術消費品(TCG)市場(不包括北美和南非)的價值下降至3060億歐元。

GfK的核心市場記錄顯示在2020年上半(2020 H1)的TCG全球銷售額下降了5.8%。但是,與其他產業相比,這一下降幅度相對較小,因為人們疫情期間“居家”時的需求和封閉時期線上交流的需求,仍為這個市場帶來機會。

IFA線上延伸展精彩不斷!全球媒體大會的企業發布將會在 IFA Xtended Space上同步直播或錄播。錯過可以看重播。請登錄開啟線上之旅。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