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盺生物科技iRehab System創造三贏醫療生態價值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谷盺生物科技iRehab System創造三贏醫療生態價值鏈!

iRehab提供包含:智慧陪伴、專業諮詢、復康照顧、營養補給、居家運動、遠端指導、安全、效率、持續照顧服務的完整服務,創造三贏醫療生態價值鏈。
iRehab提供包含:智慧陪伴、專業諮詢、復康照顧、營養補給、居家運動、遠端指導、安全、效率、持續照顧服務的完整服務,創造三贏醫療生態價值鏈。

根據調查發現,溝通協調是醫病關係中最為關鍵階段,如果有套系統可以協助評估個案並追蹤復原狀況,藉以改善個案及家庭的生活品質,將可提升個案與醫療團隊的信任與滿意度。

常見臨床醫師盡心盡力、自信滿滿地開完刀,治療完,告訴個案回去後要好好照護傷口並按時做復健,但實際上個案出院後所得到的支持資源有限,原因是主要照顧者無法處理傷口照護問題,或是復健過程太繁複引起疼痛卻不知道哪裡出了錯,再加上交通與行動不便,所以乾脆放棄。

即便試圖努力配合的個案對於進度掌握往往沒有明確的概念與目標,是否自主訓練也是問題,這些疑問與困難導致個案術後恢復不如預期,加上醫療團隊無法完全掌握個案術後到康復的進程細節,一旦錯過黃金期,最終的復原成效大打折扣,不但造成個案與家屬的困擾,無形中也製造醫療資源浪費。

谷盺生物科技團隊運用「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解決臨床未被滿足的需求,開發出「愛復健智慧服務系統」(iRehab System),將專業醫療團隊的觸角藉由智慧行動裝置帶入患者生活中,從術後的傷口照護開始,醫療團隊可藉由系統後台時時叮囑與關心個案術後照護相關問題,讓執刀醫師放心、個案及家屬安心。

當傷口復原不錯進入復康階段時,「愛復健智慧服務系統」內含的穿戴式裝置可讓個案帶回家中使用,透過平板電腦,接收醫療團隊專業評估後所建立的目標與專屬的運動建議清單,藉由動畫、聲音教學引導與穿戴裝置的即時反饋,讓個案正確完成每個動作並計算運動量是否符合清單要求的目標。

同時透過系統後台,醫療團隊可隨時掌握個案康復情況,適時調整運動內容、關心病患的進度並給予鼓勵與指導,使過程精準及科學化並提升成效。

最後病患恢復到一定程度,開始需要進入肌力訓練的環節,但個案所伴隨的高風險往往讓一般健身教練怯步,透過愛復健平台同樣能由專業體訓團隊來設計客製化運動菜單,更有助於達到精準科學化、早日恢復健康生活水準。

不僅如此,「愛復健智慧服務系統」採用軟體服務平台式架構(SaaS),讓醫療團隊隨時提供衛教及術後照護所需資訊,當個案需輔具、營養品及其它康復所需相關服務或產品時,更能在「愛復健智慧服務系統」裡一站滿足。

目前「愛復健智慧服務系統」已獲多家台灣醫學中心認同及採用,其中彰化秀傳醫院更是領先指標,數名術後個案已透過此套系統受惠,醫療團隊也藉由該系統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谷盺生物科技創辦人林佳緯醫師表示,面對COVID-19(新冠肺炎)來勢洶洶,「愛復健智慧服務系統」讓患者不需冒著風險來回奔波,節省家庭大量時間成本,也除去在外與病毒接觸的隱憂,提供個案一個既安全又有效率的新選擇。

谷盺生物科技成立3年餘,團隊努力讓每位個案能有更完善的復康解決方案,由專業醫療團隊獨創的「愛復健智慧服務系統」,從治療前諮詢到復康階段,協助醫師、個案及醫療機構建立一個完整生態價值鏈,增加個案與醫療團隊的信任與滿意度。

同時,來自STB(Stanford-Taiwan Biomedical)創新醫療團隊更致力於研發讓手術效果更好的植入物,並不斷探索病患及醫師端需求與持續學習。

目前已開發完成的骨科植入式墊片,從手術環節為旋轉肌袖破裂病患提供更好的選擇,和國家實驗研究院動物中心合作完成的大型動物實驗結果顯示,谷盺生物科技團隊開發的植入式墊片能帶來更佳的癒合成效,且相比傳統手術方式、具有近2倍癒合強度的顯著差異。目前此產品也正積極進行取證程序,並與醫療器材製造商洽談授權製造及經銷代理中。

台灣醫療環境在世界首屈一指,谷盺生物科技將持續推廣與優化「愛復健智慧服務系統」,聚焦於創新醫材研發結合Stanford Bio-design與矽谷創新科技,打造最頂尖的醫療服務系統與器材,除帶給國人更優質的醫療品質外,谷盺生物科技團隊以更紮實的營運心法提高業務開發能量,同時經營團隊更放眼國際,著手布局邁向東南亞及東北亞的醫療市場,希冀將台灣生技醫療品牌打入全世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谷盺生物科技將參加於5月6日在南港展覽館開展的2021年ATLife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誠摯邀請您至現場感受一場,真正貼近生活需求、多種 e世代管理,解決照護問題的展覽,讓iRehab 愛復健帶您智慧陪伴、專業諮詢、復康照顧、營養補給、居家運動、遠端指導、安全、效率、持續照顧服務,歡迎蒞臨J830攤位參觀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