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 NORD提升工廠進入工業4.0更安全的方法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TUV NORD提升工廠進入工業4.0更安全的方法

  • 林仁鈞台北

隨著產業朝著工業4.0的發展,許多的設備已經開始可以進行數據的傳輸回報,但這些數據在傳輸過程卻有風險的存在,因此IEC 62443的驗證為幫助廠商在資訊安全上進行把關,檢視在數據傳輸的過程上可能存在之風險,而根據 EN ISO 12100,EN 62443-3-2或VDI/VDE 2182的危害和風險評估的現行做法可協助評估功能安全,但整個環節上是否能有更有效的處理呢? TUV NORD希望通過 Security4Safety(S4S)風險分析來提供整個價值鏈上智慧產品安全的綜合方法。

TUV NORD開發了S4S風險分析,該風險分析遵循所有邏輯層面的綜合方法,在不同的轉置和實施階段為客戶提供支持,不論是工控系統安全或是通用信息系統安全,都涉及許多的專業性,因此對於用戶來說,要充分了解工控系統安全與信息安全,從規劃、設計、建設、使用管理等生命週期的各環節,是需不斷的互動與討論,在這當中TUV NORD協助用戶將風險評估和措施的推導分為3個階段,並協助用戶快速導入工業4.0。

目前已有多間國際大廠與TUV NORD合作,採用S4S綜合方法來達到IT安全和功能安全,工業4.0 功能安全與IT安全驗證,可分階段以專案性質完成,各階段完成後,將核發報告及證書。證書有效期5年,在這過程TUV NORD每年將執行一次年度確效訪查,若客戶驗證範圍更新時可隨時申請執行變更評估審查,評估審查通過後將重新核發5年有效證書。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