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IT人才荒程式教育平台培養AI人才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紓解IT人才荒程式教育平台培養AI人才

年輕充滿活力的HowCoder平台團隊,希望企業透過HowCoder平台尋找合適的人才。
年輕充滿活力的HowCoder平台團隊,希望企業透過HowCoder平台尋找合適的人才。

在新科技的催生與趨勢下,儘管部分新職業角色快速出現,但全球資訊工程師短缺,仍一直是IT產業最頭痛的問題。IT人力招聘公司TekSystems研究報告指出,40%的IT產業領導者與業界專家表示,即使已非常努力地在招聘資訊專業人才,仍無法補足職位空缺。他們也發現,人才短缺不僅是數量上的問題,更是質量上的問題,綜觀台灣每年雖有約2萬名資訊相關科系畢業生,但企業更期望的是,能聘請到立刻上場作戰的資訊工程師,因此,如何幫助這群社會新鮮人快速成為企業所期盼的工程師,儼然成為資訊產業發展的關鍵議題。

有鑑於此,程勢科技旗下的「HowCoder程式教育平台」與來自北京中關村並具備高新企業資格的「計蒜客」計算機智能教育服務機構合作,打造全新可提供線上學習並即時回饋的IT專業技能培訓平台。課程內容涵蓋AI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應用系統開發、行動裝置App開發、網頁設計等面向,除了正規電腦科學的專業技能,並結合業界專家提供企業內部真實遇到的案例予學員實作演練的機會,藉以提升實戰經驗,讓學員學會的不僅僅是一種程式語言,還有在進入職場前就了解資訊產業的生態與利用程式解決問題的能力。此外,HowCoder平台也將陸續推出「HOW文章」、「HOW問題」、「HOW課程」、「HOW活動」、「HOW認證」、「HOW工作」等服務,期待能提供工程師們一個自我進修與快速累積自身職涯歷程的平台與管道。

程勢科技除致力經營線上教學平台,並計劃在2018年3到4月期間舉辦第1屆「程勢之道程式設計大賽」,競賽方式分為線上初賽、複賽及線下決賽,屆時將與國內外知名企業合作,除能讓勝出的參賽者獲得高額獎金,也能爭取到企業面試的綠色通道與實習機會。另外,程勢科技為了進一步培育優秀程式設計人才,將提供已打入決賽但惜未獲得名次的參賽者培訓機會。在歷經4個月的線上、線下課程培訓後,將輔導與協助媒合至知名企業就業。

程勢科技創辦人劉國琰先生在資訊產業服務超過25年時間,深知人才荒對台灣IT產業發展所造成的衝擊,帶著強烈的使命感毅然決定投入程式教育市場,期望能透過線上、線下課程加上實戰演練的培訓方式培養優秀且具備隨時能上場解決問題的優秀IT人才,試圖改善IT產業人才短缺的問題。更多關於HowCoder平台的相關資訊,請上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