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富科技運用X-FORT 提升保護機密資料能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嶄富科技運用X-FORT 提升保護機密資料能力

  • 劉中興台北

劉中興/台北
強化資料保護能力 X-FORT雀屏中選

創立於1978年的嶄富科技,長期從國外引進各種電子元件滿足台灣產業發展所需,因應台灣產業轉型,1991年正式代理銷售日本村田製作所(MURATA)之電子零件,讓台灣企業能取得高品質與高精密的電子零件,進而製作出高附加價值的商品。2013年起,嶄富科技亦正式代理歐洲半導體品牌邁來芯(MELEXIS)主動商品,為汽車電子、家庭防盜和智能家電等產業,提供各種電子零組件之需求與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創新需求或產業轉型所需。

在公司業務蒸蒸日上的過程中,嶄富科技也沒有忘記保護商業機密的重要性,除延攬專業人才成立資訊部門,以便可即時解決同仁工作上的問題之外,更陸續添購各種資安設備,並制定各種資訊設備使用政策,避免發生重要資料外洩而不自知的憾事。舉例而言,該公司仿照中大型企業,禁止員工自行安裝應用程式、僅可使用Skype作為訊息交換之用。至於郵件、USB埠等,均有使用上的限制,同仁須事先提出申請與取得主管核可之後,資訊部才會開放郵件夾寄檔案、隨身碟寫入等功能。

朱柏憲指出,儘管前述資料保護措施已相當完整,員工也非常配合公司的政策,並沒有發生資料外洩的事件,但是仍然有部分需要進一步改善與強化。首先,在Webmail服務盛行的狀況下,原有資安防護機制並無法防堵同仁利用Webmail寄送檔案;其次,當同仁利用Skype傳送檔案時,資訊部亦無法在第一時間察覺。在資安事件頻傳的狀況下,為避免發生駭客組織入侵,並運用同仁帳號竊取機密資料的事件,我們在2017年初開始尋找可強化資料防護的方案,而技術支援快速、產品功能完整、價格合理的精品科技X-FORT 電子資料監控系統,自然成為嶄富科技的最佳選擇。

精品科技自主研發 解決問題速度快

鑑於全球資料外洩事件不斷增加,市面上可提供資料監控與保護服務的品牌不少,儘管各家產品規格表中條列的功能相仿,但是當企業用戶進行實際安裝與測試之後,將會發現彼此之間的功能差距甚大,技術支援服務速度更有天地之別。嶄富科技在POC階段發現,多數業者都將營運重心放在產品銷售上,而忽略解決產品安裝與過程中,可能與其他應用軟體、客戶環境之間的相容性,唯有精品科技設有客服中心,並且願意積極解決客戶問題,分別部署X-FORT在台灣、香港、大陸等地。

「在2017年初的POC階段,或許恰逢Skype推出新版軟體的關係,各家品牌資料監控軟體都會出現閃退的現象,於是我們開始向廠商詢問解決的方式。」朱柏憲說:「在經過一連串的聯繫後,發現多數廠商都採取逃避態度,且將問題推給Skype。相較之下,精品科技客服中心不僅正視我們反應的問題,也積極協助嶄富科技解決軟體閃退的問題,因此我們決定添購X-FORT,確保日後使用過程之中,能夠享受到完整的技術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