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獲評為Gartner全生命週期API管理魔力象限領導者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CA獲評為Gartner全生命週期API管理魔力象限領導者

  • 鄭斐文台北

CA Technologies獲Gartner評為2018年全生命週期API管理的魔力象限領導者。此報告評估了CA Technologies的執行力和前瞻完整性,包括對CA API管理組合的評估。

CA Technologies東南亞及大中華區副總裁林潔聰表示,每一個成功的企業都利用在APIs和微服務(Microservices)上建立的敏捷架構以更快地開發更好的應用程式。CA Technologies相信Gartner此項認可進一步確認了CA Technologies領導市場的解決方案的策略和強項,包括其於APIs的設計、開發、測試、安全性、管理及監察能力。透過CA Technologies的全生命週期API管理、微服務及物聯網解決方案,CA Technologies有能力協助每個現代軟體工廠傳達更佳的體驗以及滿足不斷變化的營收成長業務目標。

根據Gartner表示,全面的數位轉型和平台/生態系統業務模式的出現已成功使CIO考慮API計畫。然而,API計畫仍需更高級管理層的關注。API計畫一般由小型的創新想法開始,亦有機會在成功之前牽涉一些編程馬拉松,但之後公司需要快速地執行計畫。領導者需要確保產品能夠協助其客戶在如此變動的環境中蓬勃發展。在這個魔力象限之中有很多領導者。成為其中一員的方法有三個︰利用強大的行銷策略和令成熟的API管理平台變得豐富;透過招納領導者或具遠見人士,結合這些人才至廣泛的應用程式建設產品,以保持API管理創新的步伐;透過解決數位轉型和整合的挑戰以添加完整功能的API管理。領導者明白市場趨勢將以數位轉型的形式有利他們及其客戶的業務策略。領導者看到API計畫的市場潛力,並把此潛力傳遞至各業務部門以及協助其客戶實現潛力。

CA API管理是一套完整的產品以解鎖數據的價值,並使開發人員能夠發展業務和利用新機遇,協助企業實現數位轉型。CA API管理包括CA Live API Creator,CA API Gateway,CA Mobile API Gateway,CA API Developer Portal,CA Microgateway以及CA API Management SaaS。

Gartner於報告中指出,創新早已出現,但企業需要公布正確的APIs和旨在創造新的商業價值以獲取新鮮的想法,而這正是數位企業的最終目標。

報告評估了供應商的執行力和前瞻完整性。在這個報告,根據前瞻完整性的評估標準,Gartner包括了對市場的理解、市場策略、銷售策略、產品策略、業務模式、產業策略、創新以及地域策略。而按照針對服務式產品的執行力評估標準,Gartner把供應商的產品或服務能力標準分成五類,對應API生命週期的不同階段︰計畫和初始設計、實行和測試、部署和基本運行、部署和進階運行、完善版本和退役。

林潔聰續說明,基於APIs的數位計畫是關於為數據、用戶、應用程式和裝置之間提供具規模以及可靠的連接。CA Technologies相信此認證體現了CA Technologies為客戶的後端整合、行動最佳化、雲端協作和開發人員管理方面提供進階功能的努力,以創造和適應現代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