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碁資訊正式登錄興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安碁資訊正式登錄興櫃

  • 鄭斐文台北

安碁資訊高階主管團隊一同慶祝安碁資訊興櫃掛牌。
安碁資訊高階主管團隊一同慶祝安碁資訊興櫃掛牌。

安碁資訊(股票代號:6690)日前正式登錄興櫃,為以資安監控委外服務商 (Managed Security Service Provider;MSSP)興櫃的資安服務公司,2018年上半營收為2.16億元,稅後淨利2,800萬,EPS 2.35元。未來,安碁資訊將積極推動AI化、平台化、國際化三大策略,以資安營運平台SOC(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為基礎,整合大數據,導入機器學習、打造智慧平台的模式,拓展國際資安業務。

此外,鑑於資安事件頻傳,安碁資訊也推出資安講堂,藉由資安教育的推廣,希望為社會責任善盡一份心力,共同和企業建構安全的數位環境。
安碁資訊深耕資安領域多年,獲得國際資訊系統安全核準聯盟(ISC)2頒發之國際資安認證,並通過ISO17025數位鑑識認證、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認證、以及BS10012個資管理認證,主要提供客戶稽核管理、資安監控、檢測以及數位鑑識服務。安碁資訊在國家關鍵基礎資訊保護八大領域已經取得交通、能源、水利及金融管理的專案,對於跨IT領域的資安防護早已布局,擴展資安服務能量。

安碁資訊的Intelligent SOC 威脅情報AI服務平台(ATHENA),運用大數據(Big Data)與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技術,結合資安鑑識的專家智慧分析能力,分析挖掘潛藏的資安問題,讓資安監控與防護擺脫被動防禦,進入主動式的全新模式,其智慧分析能力精準穩定,已取得3項專利的演算法。

安碁資訊結合宏碁公司在東南亞的品牌優勢,開發合作事業夥伴,第一波業務策略計畫以平台業務模式,擴大服務對象與市場,平台業務模式可以顧問服務,以及技術授權、代理銷售的形式與國際夥伴進產業務合作。

隨著資訊化的快速發展,資安威脅成為企業重要的課題,台灣最近剛通過的資通安全法,以及已實施的個人資料保護法,企業一旦發生資安危機,多數無法辨識根源,以及未來防範之措施。因此,安碁資訊宣布啟動「資安講堂」,針對企業、組織機構或校務管理單位提供基礎且完整的資安課程。

安碁資訊公司總經理吳乙南指出,在數位轉型的趨勢之下,企業對於雲端與大數據的應用日漸廣泛,但隨之而來的資安威脅也與日俱增,完善的資安布局已是企業經理人的首要課題。

安碁資訊期許透過資安講堂的教育推廣,積極落實安碁在資安領域方面的企業社會責任,使更多企業了解資安重要性、培養更多資安相關人才,在面對千變萬化的資安威脅時,能擁有扎實的防護觀念,並對資安防禦建設有正確的認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