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自主資料庫雲新增服務 助企業加速邁向數位化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甲骨文自主資料庫雲新增服務 助企業加速邁向數位化

  • 鄭斐文台北

隨著企業資料不斷擴充,處理大數據的挑戰日增,因應商業需求的改變、快速處理資料的資料庫需求,甲骨文擴增Oracle自主資料庫雲(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 Cloud)的服務,包括 Oracle 自主資料倉儲雲(Oracle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 Cloud) 、Oracle自主交易處理服務(Oracle Autonomous Transaction Processing),實現雲端服務解決方案,使企業發掘自主式資料庫的長遠價值。

企業技術人員將逐步感受到自主帶來的諸多好處,首先,資料庫管理者將從資料庫的維運任務中解放,減少耗費人力資源的微調、修補、更新與維護工作,接著企業將明顯感受到,技術人員能專注資料管理與本業技術開發,著重於挖掘資料本身的商業價值。

趨近完整的甲骨文自主資料庫雲服務

Oracle自主資料庫雲服務強化原有資料庫產品,Oracle自主交易處理服務 (Oracle Autonomous Transaction Processing)專為最高標準的金融、零售、製造及公共建設產業打造,能在單一資料庫內支援高效率的交易執行、報表製作、批次處理(batch)和資料分析等複雜的混合任務。

Oracle自主資料庫雲服務,無需額外人力進行微調、修補、更新和維護資料庫,資料庫自己就能完成工作,適合多種類型的工作負載,包括交易、混合型工作負載、資料倉儲、圖形分析、部門級應用、檔案儲存和物聯網,主要功能:自主驅動(Self-Driving)、自主調整(Self-Scaling)、自主修復(Self-Repairing)。

採「機器學習演算法」提供連續自適性、自我微調。可同時執行自動更新和修補錯誤。可自動更新安全軟體,並同時保持正常運作,針對網路攻擊維持不間斷的保護功能;在不停機的情況下,即時調整運算和儲存資源。並減少成本和人工管理支出;針對停機提供自動保護。 SLA確保99.995%的可靠性和可用性,從而將需要大量費用的計畫內和意外停機時間,減少至每年不超過30分鐘。

甲骨文董事會主席暨技術長Larry Ellison表示,Oracle資料庫是卓越的資料庫,自主服務特色,顯得如虎添翼,Oracle自主資料庫提供了一個更可靠和安全的系統,能夠抵禦資料竊取,實現高達99.995%的可用性、計畫內或意外停機時間不超過30分鐘,並且大幅提升企業和開發者的工作效率。

Oracle自主交易處理服務(Oracle Autonomous Transaction Processing)能夠精省成本、降低風險和加速創新。能為企業精省80%的管理成本,可降低高達90%的營運成本;可防範系統故障、區域網路中斷和使用者處理錯誤等,可用性高達99.995%。

Oracle自主資料倉儲雲(Oracle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 Cloud)便利、彈性、快速。「秒級建倉」模式,幾秒鐘內搭建出具備自動備份、加密和高可用性架構的安全資料倉儲;具動態增減資源的能力,協助企業實現「按使用付費」,以降低成本;具極高的運行速度,承擔同樣的工作負載,但僅需AWS成本的一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