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網安智能化 艾訊解決方案日引領AIoT新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零售、網安智能化 艾訊解決方案日引領AIoT新趨勢

吸引爆滿來賓關注零售智能化、網安更全面議題, Axiomtek Solution Day盛會引領新AIoT趨勢。
吸引爆滿來賓關注零售智能化、網安更全面議題, Axiomtek Solution Day盛會引領新AIoT趨勢。

艾訊 (Axiomtek Co., Ltd.) 持續致力於研發與製造一系列創新、高效能且可靠的工業電腦產品,5月15日於台北維多麗亞酒店舉辦「Axiomtek AIoT論壇」,分享網路安全與智慧零售的最新趨勢,以及展示最新AIoT人工智慧在網通與零售的解決方案,吸引多達近170位IT & OT人員與零售通路業者爭相蒞臨參與!

本論壇活動分為上下午兩場,分別為【網路安全】與【智慧零售】等議題,展示及分享最新開發的高性能邊緣運算解決方案與網路安全應用平台,滿足所有資安領域的所有需求。艾訊針對現在最夯的智慧零售業需求,特別規劃Intel多樣化模組設計、數位看板 - 雲端與雲端裝置管理、門店客流分析以及自助結帳 - AI視覺應用等完善的解決方案;更集結英特爾、宏碁雲端、創意引晴以及刊棒文化等合作夥伴,分享數位看板、設備控管雲端化、新零售Kiosk、視覺AI以及門市自媒體等應用,不僅提供零售通路業者需求的解決方案,更創造更大的廣告效益。

上午場【網路安全】議程中英特爾工業物聯網部門技術銷售經理湯正睦介紹了TSN工業網路技術將重塑工業通信格局,為IT和工業運營技術的融合奠定基礎,艾訊的網路安全應用平台一直以來與英特爾都有緊密合作。艾訊雲運算暨網路產品處副總經理張世啟則介紹了新的資安思維,強調現今環境IT與OT的安全同等重要,而軟體與硬體的虛實整合,更是這一波工業革命的核心。雲運算暨網路產品處產品經理吳玉霞則從產品應用面出發,介紹艾訊邊緣伺服器能夠三合一運算,包括一般運算、人工智慧、現場資料儲存及網路管理,艾訊不再只是工業產品,也為了這波人工智慧熱潮做準備,最後艾訊合作夥伴眾至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建忠介紹了被忽略的資安漏洞,王建忠表示,目標針對物聯網裝置的攻擊,遭受惡意軟體攻擊的數量大幅成長,不到3年的時間暴增近38倍,而這些大多都攻擊仰賴網路連線的物聯網裝置,像是路由器、網路監視器、印表機、網路儲存系統 (NAS) 等,工業網路需要層層保護,而其公司產品Virtual Patch讓即使已經老舊沒人管的工控機安全閘道,也可以防護危險資訊。

下午場的【智慧零售】議程中介紹零售系統供應鏈趨勢與產品,物聯網行銷經理張永臻利用AIoT視覺方案剖析為題,說明視覺對於智慧應用的重要性,從零售、金融、教育、醫療、商務等透過視覺蒐集有用的資訊進行分析已經是現今不可擋的趨勢。艾訊股份有限公司智能零售產品處智能零售產品企劃部經理王怡斐延續視覺議題,利用數位看板抓住消費者目光、以及分析來客成員狀況成為最重要的應用,因此在管理上有許多成本,而艾訊利用其工規電腦特性可有效遠端管理每一片數位看板。合作夥伴宏碁雲端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處處長劉厚儀則介紹宏碁智雲體管理系統 (BDM),即使跨平台跨系統,仍可方便統一管理零售業各電腦以及數位看板內容,方便整合商應用。艾訊智能零售產品處智能零售事業發展部經理黃詩華介紹了新零售Kiosk的角色,由於自助服務系統成為趨勢,利用艾訊模組化服務的方式可快速導入自助服務系統的Kiosk。擁有高度AI視覺技術的創意引晴,產品總監郭皓煒分享近年來各零售業利用人工智慧化的視覺服務如何建置資料蒐集系統,對於O2O的服務趨勢才能更精準到位。刊棒文化執行長陳豐元最後則分享零售餐飲自媒體應用,而自媒體自帶流量,庫存可因人群的精準描述,產生廣告費用的機會,為零售業能創造不只消費所帶來的收益、更可利用內容投放創造多重效益。

整天論壇活動吸引多位IT & OT人員與零售通路業者蒞臨指教「Axiomtek AIoT論壇」,不僅使艾訊及合作夥伴獲得良好的互動與回饋,更激盪出更多產品加值與整合應用的商機。未來艾訊也將持續開發更多元優質的人工智慧暨物聯網AIoT系列產品,貼近客戶需求並為客戶創造更多加值服務。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