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成功案例 TaiPay 推動區塊鏈應用大躍進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創新成功案例 TaiPay 推動區塊鏈應用大躍進

  • 魏于寧台北

Nsecured Hyperchain Platform 應用場域。
Nsecured Hyperchain Platform 應用場域。

資訊安全技術先驅-TaiPay集團推出「「NSecured Hypercchain Platform」,並成功完成台灣頂尖國立大學「校園區塊鏈交易專案」,同時全面佈建「金融業產業」、「政府公部門」、「醫療產業」、「保險產業」、「製造/零售/消費產業」,以及「教育產業」等。讓區塊鏈從概念性的新科技名詞,落實為創新的成功案例,大大地推動了區塊鏈的應用躍進。

區塊鏈熱度高燒不退,市面上推出區塊鏈的相關方案五花八門,然而真正落實到應用場域的卻微乎其微,而資訊安全先驅 – TaiPay 集團所推出的「NSecued Hyperchain Platform」即是以「Hyperledger Fabric」技術完美地落實了台灣頂尖國立大學的「校園區塊鏈交易系統」,同時提供使用者佈建「私有鏈」的技術,以大幅度地提升交易速度。

TaiPay 策略總監余政聰指出NSecured Hyperchain Platform 有三⼤優勢包括:

1、Private-Permissioned的區塊鏈架構:所有參與區塊的成員皆透過認證,提升交易資訊的安全性,並透過最佳化共識機制免去POW的耗能而產生高效交易服務。

2、私有通道建立的支援性: 讓透過MSP(Membership Service Provider)認證進來的成員都可以在區塊網路中建立個別的私有交易通道,符合各式各樣商業環境交易情境。

3. 多樣化及豐富的模組支援: 可透過HSM提供高安全度的金鑰及機敏資料控管,並同時透過CouchDB及JSON語法提供Rich-Query的支援等豐富服務。」這樣的兼具安全性、靈活性,大大地提升了交易速度,並成功地解決了業界對於區塊鏈交易速度的詬病,同時也為交易資料帶來更多的隱私保障。

TaiPay營運長謝介壽進一步表示:「NSecured Hyperchain Platform是一個從系統架構設計到前端界面的整體解決方案,可以讓使用者更專注於正確業務模型的發展與構建;除此之外,NSecured Hyperchain Platform系統具備高度彈性及高擴展性,可因應未來企業/政府應用層面的不斷擴大,並在不同的組織/分公司之間建構高度效能且不可逆的分類帳」。

因此,未來不論是金融機構之間的交易、政府公部門相互的資料交換、醫療健康就醫用藥記錄、零售的交易記錄等,皆可以透過企業級的NSecured Hyperchain Platform來實踐區塊鏈技術,並藉由其高度隱私、高度效能及不可竄改的特性,達到令企業/消費者雙方皆安心的交易紀錄,並助長區塊鏈科技全面應用的成長與躍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