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軟體行動憑證管理系統 持續優化醫療服務流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全景軟體行動憑證管理系統 持續優化醫療服務流程

「醫事憑證管理中心HCA醫事人員行動憑證管理服務窗口作業規定」已於2019年公告實施,全景軟體所提供的MCS行動憑證服務管理系統協助醫療單位導入行動憑證管理機制,在保障資料的安全性及隱密性,並維持資料傳輸正確性的前提下,所建置的行動憑證服務管理系統,將持續優化醫療服務的e化流程,現已成功導入台中榮總與高雄榮總院區。

符合HCA醫事人員行動憑證管理服務窗口作業規定的MCS行動憑證服務管理系統,透過完整系統的建置,將有利於醫療行動化的推動。

全景軟體【MCS行動憑證服務管理系統】App憑證下載示意圖。

全景軟體【MCS行動憑證服務管理系統】App憑證下載示意圖。

簡便的憑證申請流程:醫療人員透過系統管理平台可自行申請行動憑證,經身分驗證及管理者審核後,隨即會產生行動憑證QR code,醫療人員用手機掃描之,即可下載該憑證使用。院方可依內部使用情形,彈性調整行動裝置的配給,一人一機、多人一機、一人多機皆可適用此憑證申請機制。

保護金鑰的行動App:提供專屬的行動App,此應用程式採用加密技術存取私密金鑰,且金鑰無法備份、匯出或複製,能確保行動憑證金鑰對(Public-Private Key Pair)的產製及保護。

方便的隨身簽核:完成行動裝置註冊及憑證申請後,醫療人員運用手機就能隨時隨地處理各類醫療行為的簽核,憑證行動化將有效改善使用醫事人員憑證卡還需搭配讀卡機較為繁複的操作過程,節省時間,進而提升整體醫事效率與安全度。

完善的管理平台:系統管理平台包括申請者的身分驗證、行動憑證的放行審核、查詢、廢止作業,行動裝置/使用者資料管理、以及系統設定等功能,並且具備完整的稽核紀錄,而個人資料皆有隱碼機制保護,杜絕資料外洩的威脅。

全景軟體MCS行動憑證服務管理系統以完備的憑證管理機制,致力於滿足憑證行動化的需求,在保障醫療資訊安全的同時,也讓醫療院所能夠符合衛生福利部的作業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