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nfra Day Taiwan 11月12日盛大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OpenInfra Day Taiwan 11月12日盛大登場

OpenStack基金會執行董Jonathan Bryce預計將出席今年OpenInfra Days Taiwan 2019帶來精彩演講。
OpenStack基金會執行董Jonathan Bryce預計將出席今年OpenInfra Days Taiwan 2019帶來精彩演講。

台灣開源領域一年一度的重要盛會「OpenInfra Days Taiwan 2019」,將在11月12日假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當場。2018年OpenStack Day首度升級改名為OpenInfra Days,象徵凝聚更廣泛的開源技術夥伴共同加入。

2019年OpenInfra Days Taiwan也將持續以此精神,會議中將分享多雲架構、容器開發、分散式儲存等最新產業、技術趨勢,並聚焦5G、AI、資安、Cloud Native等議題提供實務案例示範。相信這場開源知識饗宴,不僅提供與會者交流場域更有助對開源新知大有斬獲。

OpenInfra Days Taiwan志工委員會主席陳中欣看好台灣開源生態圈,呼籲更多產業夥伴加入開源領域。

OpenInfra Days Taiwan志工委員會主席陳中欣看好台灣開源生態圈,呼籲更多產業夥伴加入開源領域。

開源產業持續增長,2019年主題聚焦六大趨勢

從整體科技產業觀察,過去藉由開源形式之效益,軟體基礎設施逐漸邁向開放化、標準化時代。加上近年因應容器技術、邊緣計算、AIoT等創新應用及技術布署場景持續推陳出新,也帶動OpenStack持續擴大其他開放基礎設施項目及應用範圍。

根據市調公司451 Research資料顯示,預測2016~2021年間,全世界的開源產業規模以OpenStack為核心,其複合年成長率(CAGR)維持30%速度成長。預計2021年後,全球市場規模將可望成長至67億美元,同時產業也正向看待,開源的成長將帶動周邊應用多元發展。

儘管2019年全球因區域經濟動盪,連帶影響全球科技發展局勢,不過OpenStack及開源技術發展持續在Container、多雲環境等項目高速前進。今年OpenInfra Days Taiwan 2019將鎖定「Container的開發與應用」、「容器資安風險與防護」、「多雲部屬與架構」、「探索雲原生技術趨勢」、「軟體定義一切」、「打造5G x AI環境」等六大議題,內容豐富相當值得期待。

看好台灣開源生態圈,產業持續挹注創新能量

OpenStack基金會執行董事Jonathan Bryce 2018年登台時提及,OpenStack因為具備自由開放、不受特定原廠綁定制約的DNA,伴隨開放源代碼技術在各項垂直產業開花結果,OpenInfra將整合更多元的開放代碼、開放設計、開放社區,提供開源軟體基礎設施給大型企業、中小組織或新創公司。

Jonathan Bryce當時提到,預計一年內全球高達71%企業將成為使用OpenStack的用戶,也象徵OpenStack不再侷限應用於資料中心,在醫療、零售、交通等行業也將開始應用開源架構,落實科學研究及基礎設施的運作。同時隨著邊緣運算、AI機器學習、以及5G成熟,預期將帶動開源軟體的需求。

隨著雲端生態樣貌持續多元,加上根據統計,台灣伺服器的出貨量佔全球幾近90%,顯示雲端架構的生態系在2019年將有更分眾發展。OpenInfra Days Taiwan志工委員會主席陳中欣表示,目前世界十大雲端服務商皆是Linux基金會會員,選擇開源才是找尋解決企業問題的最佳路徑。

而台灣在軟體研發的能量持續爆發,陳中欣觀察台灣產業,鼓勵更多生態系夥伴一同加入、開發,一同貢獻雲端架構技術。他認為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之下,所有企業都要跟上開源共享的商機,同時在產業鏈分工,廣邀研發、應用、商轉等不同業者,彼此聯手合作,打造以OpenStack為基礎的大型商轉資料中心,有助台灣產業持續轉型、升級。

年會議程精彩可期,展開多元互動合作模式

正因為OpenInfra除了基礎架構平台,同時也涵蓋各類軟體應用服務,也是透過年會的交流,展開更多元互動及專案合作模式,甚至彼此組成聯盟,形成新形式生態圈,創造出產業創新應用的火花。

為了讓業界有更多元互動機會,去年年會就開展出「多雲架構與佈署」、「Infra、5G與物聯網」、「軟體定義一切」、「 AI人工智慧」四大分論壇主題,豐富度堪稱歷年之最,透過技術展示、具體案例分享串起更廣泛的討論聲浪。預計今年議程同樣精彩可期,將帶出5G、AI、資安、Cloud Native等不同議題軸線。

如果說OpenInfra在2018年是首度蛻變,2019年則可視為完美轉型。伴隨全球OpenInfra生態系的發酵,市面上陸續推出不僅具備性價比的產品方案,同時有助於企業打造更自由、開放的IT架構。「OpenInfra Days Taiwan 2019」2019年將持續發揮海納百川的整合力,透過先進技術應用及多元方案展示,讓中小企業及大型跨國集團皆蒙其惠,加速推動台灣數位轉型成功邁向智慧企業。(本文由魏于寧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