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國際工控系統資安研討會台北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10月15日國際工控系統資安研討會台北登場

  • 林佩瑩台北

因應物聯網趨勢,工業 4.0、智慧製造概念逐步落實,產業積極導入產線智慧化、數位化,以提升營運效率。然而工業控制系統與企業資訊系統的連結,無論是軟硬體整合、機台間的連結、對外部網路的隔離防護,都潛藏著資安風險,「工業控制系統資安」已成為未來工業自動化系統發展的關鍵議題。

美國系統網路安全研究院(SANS Institute)指出工業控制設備的安全性在整體工業控制系統扮演著相當重要的一環,相關的安全威脅包括與傳統網路隔離逐漸消失、未持續進行軟體更新、使用IP套件更新OT設備網路功能更新、缺乏未經授權程序變更與防止外部網路攻擊的監控機制等。本次活動將從ISA/IEC 62443-4(EDSA) 標準與認證制度分享對工控設備的安全要求,同時透過工控設備實測分析,讓產業了解檢測方法與結果,協助完善台灣工業控制系統資安環境之目標。

►►10月15日「國際工控系統資安研討會」免費活動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