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2019資安總評:無檔案式威脅成長 265%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趨勢科技2019資安總評:無檔案式威脅成長 265%

  • 蕭怡恩台北

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日前發表2019年上半資安總評報告,指出藉由無檔案方式來隱藏惡意活動的無檔案式攻擊數量暴增。光此一類別的威脅偵測數量就較2018年上半成長265%。

趨勢科技全球威脅通訊總監Jon Clay表示:「隨著商業技術與網路犯罪攻擊日益仰賴網路和智慧化,精密、隱匿的攻擊已成為今日網路資安威脅的主流。我們看到駭客處心積慮地利用針對性精密威脅來攻擊企業人員、流程及技術上的弱點。然而,企業的數位轉型與雲端移轉卻正不斷擴大與改變企業的受攻擊面。為了因應這樣的情勢演變,企業需要一家能夠結合專家與進階資安技術的資安夥伴來提升其偵測、交叉關聯、回應及矯正威脅的能力。」

2019年呈現無檔案式威脅不斷成長的趨勢,駭客更常使用一些傳統資安防護無法偵測的威脅,因此類威脅可直接在系統記憶體內執行、暗藏在系統登錄當中,或者透過一些正常的系統工具來執行。除此之外,相較於2018年上半,數位勒索的案例也飆升 319%;漏洞攻擊套件亦再度崛起,較去年同期成長 136%。

趨勢科技表示,在2019年上半共攔截了超過268億次威脅,較去年同期增加60億次。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威脅當中有91% 是經由電子郵件進入企業網路。要防範這類進階威脅,企業需要一套智慧型縱深防禦來交叉關聯閘道、網路、伺服器、端點等各種威脅管道上的資料,才能儘可能偵測及攔截所有攻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