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揭密新常態後的首要資安任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Check Point揭密新常態後的首要資安任務

  • 吳冠儀台北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發布調查結果 ,揭密企業在疫情期間如何管理網路安全,並列出步入「新常態」後未來幾個月的首要資安任務和挑戰。

超過86%的受訪者表示,疫情期間最大的IT挑戰是轉向大規模居家辦公模式,而最大的安全問題則是維護員工VPN輸送量。Check Point對全球270多名IT和安全專業人員所做的調查主要結果如下:首先是疫情導致封城初期面臨的主要安全問題:62%的受訪者認為,最初封城期間面臨的主要問題是確保員工遠端存取安全和維護VPN輸送量,其次是防止社交工程攻擊(47%)及保護員工終端和家用網路安全(52%)。

再來是辦公室重新開放後的「新常態」:75%的受訪者表示,隨著解除封城禁令逐漸鬆綁,部分辦公室已對特定員工再次開放,但全球員工平均每週仍有4天需要居家辦公,顯示居家辦公的漏洞和威脅將長期存在。

第三點是居家辦公的安全漏洞:6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公司禁止非受管理的電腦進入公司VPN,但只有29%的公司在員工家用電腦上部署終端安全防護,35%的公司執行符合法規的檢查;而42%的受訪者指出其公司開始進行網路安全培訓。這些結果顯示出企業正暴露在以居家辦公人員為目標的第五代網路攻擊威脅之下。

Check Point台灣區總經理劉基章表示,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企業幾乎連夜趕工調整其網路和安全架構,但仍不可避免地留下了安全性漏洞,使其暴露在更多的攻擊威脅下,並讓網路犯罪者有機可乘。隨著全球封城禁令逐漸解除,正漸漸轉向新常態工作方式,企業需要使用全面的端到端安全架構,以確保員工家用電腦和行動裝置到企業資料中心的連線安全無虞。

Check Point擁有全面的安全解決方案,可為居家辦公提供一流的連線能力和出色的安全保護、協助員工保持最高的工作效率。其中包括Check Point遠端存取VPN軟體、端點威脅防禦、行動裝置安全解決方案和Mobile Secure Workspace,以上所有解決方案都旨在採取實用方法保護居家辦公人員。Check Point SandBlast Agent也提供了針對零時差攻擊的全面端點威脅防禦,即使是面對未知威脅也可實現零誤報率、達到完全的防護。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