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辨識家電化,經濟升級門禁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人臉辨識家電化,經濟升級門禁系統

  • 劉中興台北

過去企業導入人臉辨識系統時,需要編列高昂的預算去購置專業的監控攝影機、儲存主機、管理系統、網路頻寬服務及雲端平台服務,缺一不可。

但今天如果可以透過最新一代的裝置端人工智慧技術,僅需購入一台攝影機就可得到人臉辨識的功能,是否開始對這樣的最新科技感到興趣?

人臉辨識導入困難?也許您應該對最新的臉辨技術改觀

一棟新建的大樓,當要導入人臉辨識系統時,在過去對於管理委員會可能是一場災難,因為必須請住戶逐一前來攝影機前拍照,再逐一依名冊進行比對建檔,工程浩大。

但透過新一代裝置端的人工智慧技術,管委會不用再依名冊請住戶一一前來攝影機前拍照,住戶只要正常的經過攝影機,不需停留,更不用靠近攝影機,攝影機即能快速截取照片,而管理人員僅需依攝影機截取的照片去作身分的設定,而這種設定僅需作一次,僅有新住戶遷入或遷出時才需再作額外更新。

管委會可以在完全不打擾住戶的狀況下完成系統設定,並且某日若有陌生人進出大樓,系統會馬上辨識出無法辨識身分的提示,透過科技智慧大大改善人力管控可能出現失誤的狀況。

奇偶科技實現的最新臉辨科技,所提出的最新臉辨攝影機,與IPHONE人臉辨識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其使用的是非對位的人臉辨識技術。在這項技術下,人不用正視著攝影機,只要以正常的速度經過攝影機,即使是側臉也可以進行辨識註冊,但若希望作更精確的辨識,也可同時透過三個角度去進行人臉註冊,達到最佳的辨識效果。

不止樓宇管理,零售場域更是企業主的大幫手

零售業為了防堵慣竊,常常在大型的營業場域裝置大量的攝影機,但只為了辨識慣竊,這樣的付出其實相當不符比例原則,但真正的問題點在後面,為了讓攝影機的資料傳回主機的慣竊影像資料庫,數據需要極大的頻寬去快速傳輸,但這些營業場域所配置的網路頻寬往往遠低於需求,因此這些展示時表現出色的臉辨系統,通常在正式上線時完全發揮不了作用,讓大筆購入的專業攝影機變成一支支僅供欣賞的裝飾品。

但透過奇偶科技VD-8700人臉辨識攝影機,因不需透過網路傳輸,更不用連上雲端系統進行比對,在裝置的本機端即可進行辨識,因此可以在1.5秒內即確認慣竊身分,效果不僅快且好,更可替企業主省下大筆布建和網路傳輸上的花費。

以同樣的高速人臉辨識思維,也可以在攝影機端建置VIP客戶的資料,快速辨識出重點客戶的身分,讓服務人員可以在第一時間於現場進行客制的服務推廣。

同樣的概念也可推及一般的企業門禁及製造廠域,可以預防異常的人士進出企業的所有空間,同樣的,也可辨識出公司的重點來賓,並在第一時間作出最適切的因應或接待安排。

無痛導入臉辨系統,可保留使用現有的軟硬體設備

以過去的技術環境,如果今天公司已布建了A廠牌的監控系統,目前又想要導入臉辨系統,即使同樣採購了A廠牌的臉辨系統,包含相關的主機、系統、特定的攝影機其實都需要重新購入,包含系統整合服務的費用,總金額可能高達40至50萬,更遑論是購買他牌還需要額外的高昂整合費用。

但如果是選擇奇偶的臉辨攝影機VD-8700,原先的主機、系統完全不需更換,僅需換上奇偶的臉辨攝影機,除了可順利進行原先即有的監控功能,更能立刻升級臉辨功能,最重要的,花費依需求可能只需其他廠牌整體更新時1/5~1/10的費用,相當的經濟超值。

臉辨系統與差勤門禁整合是否很困難?臉辨系統可提供其他什麼助益

奇偶的VD-8700臉辨攝影機除了安裝容易,投入成本相當經濟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其具有DIGITAL OUTPUT功能,也就是相當容易與差勤與門禁系統進行整合,換句話說,完全可保有現有的差勤門禁、門鎖系統,但又可享受人臉辨識的超高便利性。

奇偶的VD-8700臉辨攝影機一次可記憶1萬筆人臉資料,不僅可符合所有中小企業的需求,對於大型的製造廠域,由於該攝影機可以在一個畫面中同步辨識10張人臉,且人流完全不需停頓只需正常經過攝影機,因此可協助員工在上下班尖峰時間進行快速辨識,免去大排長龍的時間浪費。

此外,除了廠域內不明人士可快速辨識通報外(亦可避免離職人員未繳門禁卡仍可能回廠區竊取資料的風險),如果在特定空間希望快速找人,也可透過以臉追人的功能在2秒內快速找出該員工的確切位置,一機多功。

奇偶科技在臉辨技術上可針對不同屬性客戶需求進行客制規劃,不管在零售、一般企業門禁、大型製造廠域、樓宇管理等領域,都有對應的專業整合方案,若想進一步了解這個高經濟性的劃時代產品,請參閱奇偶科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