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擴大遠距健康管理 打造智慧城市雲端健康照護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宏碁擴大遠距健康管理 打造智慧城市雲端健康照護服務

  • 鄭斐文台北

宏碁於2018年智慧城市展宣布攜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擴大推動全台遠距健康管理,打造智慧城市雲端健康照護服務。此次的合作將醫療照護、資通訊技術、電子醫護裝置進行跨業合作,將台灣的醫療和科技能量進行整合,守護全民健康。

宏碁雲端技術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施宣輝表示,遠距醫療照護已是全球趨勢,宏碁很榮幸攜手台灣三家遠距照護的先驅醫療團隊,結合彼此在科技與醫療的線上、線下專業和資源,為智慧城市打造完整的健康照護服務,將遠距健康管理的雲端服務展開至北中南各地,推動健康照護的普及化。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蔡淑暖副院長表示,老人照顧以及慢性病問題已為現在醫療照護上重要議題,遠距醫療照護即是一個良好的解決方案。遠距照護將疾病治療轉移到疾病監控,將急性症狀轉移到慢性疾病的預防保健。透過遠距設備開發,輸送照護形式的創新,提供新型態的服務。北醫附醫五年前成立遠距健康照護中心,至今已有成熟照護模式。未來與宏碁團隊合作,將服務對象擴及職場,希望透過精準記錄、專業監控、即時回應,促進照護者健康,攜手為台灣的健康照護貢獻心力。

彰基郭守仁協同總院長表示,遠距醫療照護,其重要目的是配合到e–health(網路健康)。彰基並不應是侷限於彰化縣市、中部地區或台灣,宏碁一直打造智慧城市中的遠距健康平台,攜手北部北醫、中部彰基、南部高醫;世界所有人都可透過網路做健康諮詢,甚至到健康的醫療。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劉德明副院長表示,隨著台灣長照2.0上路後,遠距健康照護的發展已成未來趨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遠距健康照護服務自2012年起每年度均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並自2014年起本院連續3年承接高雄市遠距健康照護服務計畫,深入全高雄市38個行政區推動社區及居家遠距健康照護服務,已提供近6,000位高雄市民健康管理服務,相信以高醫的經驗與宏碁智雲健康管理平台技術合作,將可服務更多的民眾。

現代的職場工作者一天有超過1/3的時間在職場,世界衛生組織即表示職場是推動健康促進的優先場所之一。看準遠距醫療前景與職場健康促進的重要性,宏碁自2017年起與彰化基督教醫院攜手,將遠距健康管理系統導入宏碁和友達光電,提供兩家企業職場健康管理系統服務;2018年預計擴大職場健康管理服務的合作企業,並共同開發海外市場。

宏碁積極打造遠距雲端智慧健康照護,進一步將aBeing Wellness宏碁智雲健康管理平台全面應用於預防職場代謝症候群、慢性病管理以及員工健康促進等範疇。

aBeing Wellness宏碁智雲健康管理平台在職場代謝症候群與慢性病管理的應用上,主要用於協助員工進行自我健康的日常管理;協助尚未罹患慢性病但身體代謝開始出現異常的員工,有效監測並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此外,企業員工可以透過血壓計、血糖機與智慧穿戴等量測裝置,檢測自己的生理量測數值,持續記錄並觀察監測,再透過aBeing Wellness宏碁智雲健康管理平台進行資料蒐集和數據分析,經雲端送交醫療服務機構;企業還可以依此提供員工飲食營養衛教諮詢,以及個人化的健康醫療建議,為員工的職場健康把關,全方位守護員工職場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