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能聯盟整合台灣氫能研發能量 加速台灣氫能產業推動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氫能聯盟整合台灣氫能研發能量 加速台灣氫能產業推動

  • 黃天毅台北

氫氣是潔淨燃料,氫能是藉由氫氣在燃料電池中與空氣中的氧氣作用後產生電能與排水,不會排放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可使用在低碳的運輸載具、電力儲存及用在穩定的基載供電系統與備載電源等。

為配合政府「綠能產業」政策及促成新能源產業發展,且氫能為國際未來潔淨能源的主流,歐美及日本等先進國家正全力展開氫能經濟的佈局。

為整合台灣氫能產業相關廠商,盤點台灣氫能產業技術,加速台灣氫能產業推動,由黃得瑞博士召集台灣數十間氫能產業相關產學研單位,共同成立「台灣氫能產業發展聯盟」,為發展氫能立下重要之里程碑,也為台灣氫能產業發展揭開序幕。

台灣氫能產業發展聯盟第一屆理事長由黃得瑞博士擔任,亦成立氫能發電委員會、氫能運輸委員會、政策法規暨國際規範標準委員會等委員會進行討論,期待以氫能運輸與氫能發電並行,完善台灣相關法規並與國際接軌,帶動氫能產業發展。

由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TAITRA(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THEIDA(台灣氫能產業發展聯盟)共同舉辦「台灣國際氫能與燃料電池展」,將邀請台灣氫能相關產學研共同參加,從氫氣的產生、氫氣的壓縮與儲存及氫能的應用等進行展示,透過上中下游廠商產品的介紹,讓更多人了解台灣氫能的發展。

此外由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THEIDA(台灣氫能產業發展聯盟)共同舉辦「氫能產業發展趨勢論壇」邀請英國Wrightbus、德國Thyssenkrupp等公司分享氫能產業最新的技術與發展動態,活動內容相當充實,與會者可以了解氫能產業目前發展的技術並針對氫能技術發展趨勢進行討論。



議題精選-2018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