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EOS RP推出超輕量全幅無反單眼相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Canon EOS RP推出超輕量全幅無反單眼相機

  • 周建勳台北

Canon在台灣正式發表 EOS RP 超輕巧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相機。
Canon在台灣正式發表 EOS RP 超輕巧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相機。

最輕巧的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相機以超親民的價格在台發售。全球光學領導品牌Canon在台灣正式發表EOS RP超輕巧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承襲EOS R系統,以「Light & Light」概念,輕巧便攜的設計與平易近人的價格,享受全片幅自然細膩的畫質和全球最快0.05秒自動對焦速度,體積輕巧、僅相當於一大杯咖啡重量的超輕盈機身,挑戰全幅相機最輕巧極限,方便攜帶捕捉日常生活點滴,開啟感官能量展現不凡的風格態度,激發出新世代無窮的攝影潛能。同時後續將推出6款高規格RF鏡頭,一次滿足人像、風景、旅遊及隨拍等各種攝影需求。

EOS RP在外型上兼具輕盈與細膩質感,表面採用磨砂面及黑色壓紋皮革防滑處理,舒適握感把手與鎂合金內部框架確保堅固及穩定性,更不會因為輕巧體積而忽略優異的散熱及防塵防滴設計。EOS RP搭配3.0吋側翻式多角度LCD觸控螢幕,不論水平或垂直方向都可作多角度拍攝,推薦給初次體驗全片幅影像畫質、APS-C升級用戶、及追求輕巧機身的攝影愛好者與入門使用者。

針對初次接觸全片幅相機的使用者,EOS RP特別提供輔助模式,方便初學者了解各種功能效果,並進一步升級「眼睛偵測自動對焦」功能,無論在拍相片或短片,都能持續追蹤移動人物的眼睛,確保人像照片準確對焦,攝影師能更專注畫面構圖與人物的交流。另一個全新有趣又實用的「包圍對焦」功能,可自動拍攝多張不同焦距的照片,透過影像軟體即能自動合成前後景深都清晰照片,在拍攝商業攝影或美食照片上都相當方便。

Canon同時宣布現正全力開發6款高規格RF鏡頭,並將於2019年陸續發售,其中包括三款f/2.8專業L變焦鏡頭RF 15-35mm f/2.8L IS USM、RF 24-70mm f/2.8L IS USM及RF 70-200mm f/2.8L IS USM、二款f/1.2超大光圈L人像鏡頭 RF 85mm f/1.2L USM、RF 85mm f/1.2L USM DS 及 10倍變焦旅遊鏡頭RF 24-240mm f/4-6.3 IS USM,使 RF鏡頭數目快速擴增至10款。

RF鏡頭系統將會繼續擴展以因應未來不同的專業攝影需要,並充分利用RF接環賦予的光學設計靈活性,設計更多前所未見規格及更高影像畫質的鏡頭,以配合未來不同層面的EOS R系列全幅無反光鏡相機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