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國外培訓經驗 15隊新創齊聚分享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傳承國外培訓經驗 15隊新創齊聚分享會

  • 黃天毅台北

「酒吧遇見賽先生」矽谷動態分享會活動現場新創團隊大合照。
「酒吧遇見賽先生」矽谷動態分享會活動現場新創團隊大合照。

為了促進「預見新創計畫Vision Program」新創團隊間的交流,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STPI)特別舉辦「酒吧遇見賽先生」矽谷動態分享會,現場邀請計畫中曾前往矽谷、新加坡的新創團隊分享經驗,許多優秀的團隊都到場參與。

「酒吧遇見賽先生」活動邀請了15隊旅外新創團隊參與,新創們各自在不同領域提出精彩的解決方案。在醫療方面,Metformin-121針對患者心律不整的問題,開發即時可穿戴的AIoT醫療監控解決方案;Applato是連結醫療和營養需求的平台,依據使用者的生理數據,提供個人化的飲食建議;芙姵爾生醫以修復乳房放射治療後損傷的肌膚為目標,研發及生產具有促進組織修復的「放療修復」生醫修復膜;MDS Health-Renew Biocare團隊針對糖尿病牙周炎患者開發軟體,整合患者的牙科數據與初級保健醫療數據;神經元科技則開發腦神經檢查裝置Neurospeed,透過眼球震顫,進行快篩,找出潛在的中風患者。

而在智慧零售、行銷相關的解決方案中,NexRetail團隊專注於零售業的AI影像辨識,開發RSA零售百貨智慧分析系統;StyleUp整合時尚美妝、造型及電商,開發線上預約平台,讓消費者隨時隨地可預約美容服務;ucfunnel以大數據相關技術,開發數位廣告交換(Ad Exchange)平台。

除了醫療與零售外,也有新創團隊專注於金融方面的服務,Dapp Pocket開發方便又安全的管理加密貨幣,讓使用者可以在手機上使用2000+種的Dapp(區塊鏈應用);轉帳幫TransferHelper專注於金融科技服務,以p2p(peer to peer)的交易方式,提供最快1小時到帳的國際匯款新體驗。

其他領域亦有不少值得關注的團隊,Space apes針對乾燥、缺水地區安全飲用水問題,打造非動力式空氣取水裝置AQR淨水系統;Spherical Motion旨在發展球型馬達技術,積極開發球型馬達的相關產品;Magical headlamp專注於頭燈控制系統的開發;Sounds Great研發一種特殊的聲音增真塗料,並將塗料應用在揚聲器的振膜上;三維人則針對智慧交通跟智慧安控開發Rensi IoT Cloud。

活動中各團隊紛紛上台,不僅分享各自帶來的解決方案,也將彼此在矽谷與新加坡訓練學習的經驗,分享給與會來賓,也以自身經驗出發,談到在這個領域中,如何拓展人脈,並獲取自身需要的資源,對於缺少資源的新創團隊來說,可說是非常寶貴的經驗傳承。


議題精選-DIGITIMES新創特別企劃-醫療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