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創新科技論壇10月1日台北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自駕車創新科技論壇10月1日台北登場

  • 黃天毅台北

「2019自駕車創新科技與商機國際論壇」邀請海內外相關產業嘉賓共襄盛舉!
「2019自駕車創新科技與商機國際論壇」邀請海內外相關產業嘉賓共襄盛舉!

全球自駕車熱潮興起,台灣擁有厚實的ICT產業基礎,將成為全球自駕車產業舉足輕重的要角。為因應這股趨勢,10月1日於台北舉辦「2019自駕車創新科技與商機國際論壇」,活動邀請Bosch、Velodyne LiDAR與SoftBank等國際自駕車領域重量級企業,與海內外相關領域大廠共襄盛舉,暢談自駕車產業發展與技術應用,整場論壇勢必精彩可期!

此次論壇上午場,將由Bosch、Velodyne LiDAR與SoftBank參與演說。全球車用First Tier大廠Bosch近年於自駕車領域投注許多心力,日前Bosch與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合作,宣布共同開發的Automated Valet Parking,該系統成為首套通過德國政府核准的Level 4自駕停車系統,並於美國加州進行自駕車測試,可說是自駕車產業的重要哩程碑。此次Bosch將以「Sustainable Mobility for People and Goods」為題,與參與嘉賓分享他們在這個產業看到的前景與機會。

另外,十分關注自駕車領域的軟銀集團SoftBank,也將參與此次活動。SoftBank與TOYOTA集團於2018年合資成立自駕車研發公MONET Technologies,展現對自駕車領域的重視與雄心,而Mazda、Suzuki、Daihatsu、Subaru、Isuzu等汽車大廠也相繼宣布加入,更說明這個企業聯盟在產業的重要地位。此次SoftBank將擔任演講嘉賓,以5G與自駕車為出發點,暢談這些新技術將如何改善人類的生活。

在自駕車系統中,透過LiDAR才能讓自駕車”看”的清楚,並可大幅提升自駕車效能,預估至2023年LiDAR全球市場規模可達1.91億美元。來自矽谷的LiDAR供應商大廠Velodyne LiDAR,此次則會以「Development and Challenges of LiDAR」為題,從自家擅長的LiDAR感測器為延伸,來剖析LiDAR在技術、市場發展上所面臨的挑戰與機會。

「2019自駕車創新科技與商機國際論壇」將於10月1日在台北TICC正式登場,除Bosch、Velodyne LiDAR與SoftBank等企業參與外,下午場次同樣邀請許多國內外知名大廠到場,分享產業現況,包含主講供應鏈的聯發科、行競科技、Tier IV,從資安角度切入的Arm、Argus Cyber Security、Catalan Government,最後還有談論5G驅動自駕技術的各項新型態應用的Uber、中華電信、BiiLabs及勤崴科技,陣容堅強,相信能在台灣與外國廠商的密切交流下,為自駕車產業帶來更多的契機與可能性。

►►「2019自駕車創新科技與商機國際論壇」免費論壇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