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空氣監測模組CurieJet產品發表會1月20日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世界最小空氣監測模組CurieJet產品發表會1月20日登場

  • 蕭怡恩台北

世界最小PM2.5、VOC空氣監測模組CurieJet,將於1月20日發表登場。
世界最小PM2.5、VOC空氣監測模組CurieJet,將於1月20日發表登場。

研能科技運用其領先全球之專利技術,獨創世界最小PM2.5、VOC環境監測模組,可測得揮發性氣體或懸浮微粒,其採用氣泵能主動及時引氣,使感測器快速反應,另有低功耗、壽命長、可連續長期運作等特點,此系列產品將在今年1月20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產品發表會。

近年空污問題日益嚴重,對人體造成的傷害無聲、積累且不可逆,多年專注微型泵浦開發的研能科技,於兩三年前將泵浦用於空氣感測器,泵浦與市面上常見的風扇相比,能夠以更小的體積完成引氣,進而完成後續的空氣品質分析。此舉讓空氣偵測設備得以更加輕量化,從固定式的空氣偵測設備走向移動式,甚至是攜帶式。

研能科技總經理薛達偉表示,多數空氣盒子都是安裝在距離地面10公尺以上處,所採集的空氣品質數據是相當宏觀的數據,與人們平時生活空間的空氣品質有誤差。便攜式的空氣感測器,使空氣偵測的數據從宏觀走向微觀,待到產品方案成熟規模化,散布於人群中、數量遠高於公共空氣盒子的微型空氣感測器所蒐集到的數據,其可信度與對政策的影響力或將超越既有監測設備。

今年研能科技所開發出的CurieJet空氣偵測模組有三,其中的CurieJet P700偵測懸浮微粒,尺寸為29x29x4.9mm,僅為市面競爭對手最小產品體積的1/4。此系列微型空氣偵測模組可提供給下游家電產品商、車用感測器或是其他攜帶式3C產品開發商更多產品設計的彈性,如具備空氣偵測能力的空氣清淨機、智慧音響、智慧手環、嬰兒車、USB適配器、行動電源等產品智能化,成為AIoT雲端物聯網空氣品質監測裝置。

該產品將於今年1月20日下午2時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產品發表會,研能科技誠摯邀請關心空氣議題的業界先進一同與會交流。
歡迎預先報名CurieJet產品發表會:https://forms.gle/86oaPx4Zeq9SP4BY9
了解更多CurieJet產品:http://www.curiejet.com/zh-tw/products/list.php?pin=1bf4f5d27d3e6bc33593e0b58bbfb35e&typ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