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 群聯電子響應綠行動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 群聯電子響應綠行動

  • 張丹鳳台北

群聯電子於世界環境日舉辦以物易物活動
群聯電子於世界環境日舉辦以物易物活動

群聯電子(PHISON; TPEx: 8299)響應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於6月5號「世界環境日」與全體同仁實踐「綠行動計畫」,一同關心瞭解包含責任消費與生產、氣候行動、陸地生態等永續發展議題,從觀念到習慣,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

6月5號為聯合國大會所設立之世界環境日,設立的目的包含:1.讓環境保護的重要成為全球關注焦點、2.促使政府機關關注環境事件,提出具體作為、3.邀請群眾主動擔任永續發展的監督者,讓公民的自覺成為環境保護的基石等。因此,為鼓勵員工同仁從日常生活中的小處著手,一起加入環境保護的行列,群聯電子特別在世界環境日訂定多項綠行動目標,除了超實用「日常實踐篇」,還特別針對2020世界環境日主題生物多樣性推出「生物多樣性聚焦篇」,邀請同仁一起為環境保育共盡心力。

群聯電子於世界環境日響應綠行動

群聯電子於世界環境日響應綠行動

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表示,群聯長期關注地球永續議題,除了鼓勵同仁自備餐具、自備水壺、垃圾確實分類回收、不浪費食物、少搭電梯減碳、參與淨灘活動等綠行動,更持續關懷社會弱勢族群、擔任志工、自耕有機農場、回收雨水再使用等,將永續觀念付諸行動。

潘健成也強調,唯有當一般大眾主動擔任永續發展的監督者,讓地球公民的自覺成為環境保護的基石,才能讓地球有一線生機。期許同仁將綠生活內化為生活習慣,時時意識到與大自然共處應有的態度,實踐綠行動讓環境永續。

此外,6月5號當天群聯電子也舉辦以物易物環保生活術活動,鼓勵同仁在生活上實踐「3R–Reduce (減少使用)、Reuse(物盡其用)、Recycle(循環再造)」的減廢原則。透過把家中用不著的物件與他人交換或分享,減少資源浪費。在這物資過剩的時代,同仁透過充滿趣味的「以物易物」,聯繫彼此情誼,同時推動分享經濟的新生活。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