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2Sync攜手SANOFI奠定糖尿病數位療法基礎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Health2Sync攜手SANOFI奠定糖尿病數位療法基礎

Healtth2Sync智抗糖App不僅能記錄血糖、健康相關數值、藥物、串接運動裝置,2020年更與賽諾菲合作,與診所共同推出數位療法解決方案,透過數據讓醫師能掌握完整病情,協助精準調藥。
Healtth2Sync智抗糖App不僅能記錄血糖、健康相關數值、藥物、串接運動裝置,2020年更與賽諾菲合作,與診所共同推出數位療法解決方案,透過數據讓醫師能掌握完整病情,協助精準調藥。

亞洲最大慢性病數位照護平台Health2Sync宣布與深耕糖尿病胰島素治療領域的龍頭藥業法國賽諾菲(Sanofi)合作,成為賽諾菲布局糖尿病數位照護生態鏈的重要夥伴之一。強強聯手目標預計三年內,在全台300家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認證院所導入智抗糖,盼透過數位療法解決方案,提升糖尿病的管理與照護品質、助醫療院所數位轉型。

根據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出版的2019台灣糖尿病年鑑報告顯示,有近6成患者血糖控制不及格,未達糖化血色素 (HbA1c) <7%的治療目標。且國內胰島素的施打率只有12%,遠低於歐美國家,有很大進步空間。

目前全台灣糖尿病患者已超過220萬人,醫療負擔龐大。加上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導致許多患者不敢前往醫療院所回診的情況時有所聞,因此如何透過數位工具,幫助醫護人員更有效的長期管理照護病患,成為促成此次賽諾菲與Health2Sync合作契機。賽諾菲數位健康照護事業處處長Anthony Jones表示,越來越多醫師開始尋求更創新的方式來管理、治療病患。慢性病管理勢必需要從更全面、整合的角度出發,從預防、治療到照護整體生態鏈的夥伴都應一同參與。

透過這次合作,Health2Sync的智抗糖App及雲端照護平台,將陸續導入賽諾菲合作300家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認證院所,讓糖尿病照護實現「個人化及數位化管理」,進一步增進患者對胰島素的正確認識,積極改善當前血糖控制不佳、胰島素施打率偏低的情況。患者可利用智抗糖App記錄血糖、飲食、藥物劑量等數據,App也會視患者血糖控制狀況,推播個人化提醒與衛教訊息;院所雲端照護平台則可即時協助照護團隊,透過患者授權分享的健康數據掌握病況,讓醫師可視患者狀況提供胰島素劑量調整建議,更精準用藥。

賽諾菲糖尿病事業處處長詹靜如強調,「賽諾菲跳脫藥廠只能提供藥品的思維,轉而成為推動藥品+整合性照護應用的『健康照護』企業,透過數位化工具發展各種配套措施,不斷優化病患醫療過程 (Patient journey) 。這次合作的數位解決方案只是一個開端,接下來賽諾菲將導入不同的方案,持續推動糖尿病數位療法,完善糖尿病數位照護生態鏈。」

Health2Sync執行長鄧居義也表示,「Health2Sync提供的解決方案,因為持續而完整的數據蒐集與分析、讓醫護團隊採取適時的介入,為慢性病照護模式注入新的定義。Health2Sync專注於發展數位療法,而台灣因為政府針對數位醫療的倡議及健全的醫療制度,無疑是發展數位療法的最佳場域。我們對於提供病患自我照護能力,並降低併發症帶來的醫療資源負擔的承諾,也會在這一次的合作中逐一落實。」下一步,賽諾菲與 Health2Sync 計劃透過持續合作,提供台灣及其他市場的病患與醫療團隊創新數位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