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 CXO早餐會力邀104人資長 分享新創人才議題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TTA CXO早餐會力邀104人資長 分享新創人才議題

  • 杜育綺台北

左起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暨人資長鍾文雄、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吳醒非科長與新創CXO們共襄盛舉,交流討論新創人才議題。
左起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暨人資長鍾文雄、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吳醒非科長與新創CXO們共襄盛舉,交流討論新創人才議題。

科技部TTA自2018年成立至今,持續不斷輔導及培育台灣新創團隊發展,並觀察到新創成長初期從產品開發、市場驗證,到募資、量產及市場拓展,隨著公司逐漸穩固壯大,進而對於人才聘用有愈來愈強勁的需求。而由於人才流動的成本驚人,且新創經常處於戰備狀態,為避免虛耗新創內部資源,在管理與競速的時代,學習如何減少尋找與訓練人才的資源消耗,其中的招募策略、管道門路與資源運用更是一門學問。

針對新創初期的人力需求以及人才管理的痛點,TTA特於今(29)日辦理第25場CXO早餐會,特別邀請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暨人資長鍾文雄分享新創選用人才的經驗及建立良善合法的人才管理制度之重要性,並由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吳醒非科長開場致歡迎詞,吳科長表示,TTA持續協助新創不論是在資金面或市場面,而創投也會針對團隊的成員,做為評估是否投資的依據,人才的選擇策略在新創團隊的初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鍾文雄人資長亦提到,人才的爭奪已經是一場世界戰爭,且因為疫情遠距辦公增加了人才管理的困難,常因為在家辦公無法判斷實際工時引發爭議,以Google遠距為例只要勞資雙方達成共識,可以透過開機關機模式作為工時判定,而104則是以信任員工自主性為出發點,實施工作日誌紀錄做為遠距辦公判斷依據。

TTA CXO早餐會為TTA社群平台推出主題性之系列活動,定期每月辦理一場,打造新創與企業交流平台,運用資源共享的合作模式,使彼此的人脈網路緊密串接,交換市場資訊與促成新創團隊間的合作機會。透過定期舉辦CXO早餐會,TTA邀請各領域專家、以大帶小、經驗分享等不同方式,提供新創C Level管理階層、投資人、產業專家有更緊密的對談平台,促進台灣新創社群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