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特克數位化原型助世界級水晶公司Preciosa產品大放異彩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歐特克數位化原型助世界級水晶公司Preciosa產品大放異彩

全球2D、3D數位設計軟體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宣布,捷克水晶吊燈製造商Preciosa公司獲頒歐特克「本月發明家」殊榮。 該公司為世界最大的水晶吊燈和現代燈具生產商之一,其產品可追溯至1724年,透過Autodesk Inventor、AutoCAD Mechanical及Autodesk Vault Professional軟體的整合應用,該公司成功於3D環境中設計、視覺化及模擬其產品,並與其客戶輕鬆共用數位化原型,在縮短50%時間和減少70%錯誤的情況下,完成一個個光彩奪目的燈具設計。

Preciosa公司提供客製化的燈具設計服務,客戶遍布於歐洲、亞洲、美洲和中東地區的酒店、宮殿、音樂廳和大教堂。由於這些吊燈通常包含非常複雜的設計元素,像是數百個排列為螺旋形狀的三角形玻璃零件等,因此,利用3D模型來驗證設計,是避免產品製作錯誤的關鍵。

為了實現此一目標,Preciosa公司與歐特克授權經銷商Dagis公司合作,在產品生產前,使用Autodesk Inventor軟體建立3D模型,製作炫目的圖像以供客戶查看和確認。該軟體引領製造商超越3D設計,走向數位化原型時代。

Preciosa公司工程設計負責人Almir Ibisevic表示,Preciosa與客戶分享由Autodesk Inventor創建的3D模型,讓Preciosa能即時獲取客戶的回饋意見。借助Autodesk Inventor軟體,Preciosa可以在概念設計階段即早發現風險,以便有充裕的時間向客戶指出潛在風險,並共同找出有效的解決方法。

AutoCAD Mechanical 軟體提供Preciosa公司所需的2D數位化設計和製圖工具,而Vault Professional軟體則讓該公司得以集中管理2D和3D工程設計資料。使用該數位化工作流程後,Preciosa公司大幅減少生產過程中的不利因素,但若缺少了3D模型,要避免此情況仍是一大挑戰。此外,Preciosa公司亦減少了完成設計所需的實體原型數量。 該公司過去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複雜的吊燈設計,但擁有數位化原型後,目前只需兩周甚至更少的時間便可完成。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