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雲谷成為教育部資通訊軟體創新人才推升合作夥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伊雲谷成為教育部資通訊軟體創新人才推升合作夥伴

  • 陳毅斌台北

北科大郭忠義教授(左二)與伊雲谷數位科技技術經理許慶成(右二),進行產學合作交流
北科大郭忠義教授(左二)與伊雲谷數位科技技術經理許慶成(右二),進行產學合作交流

為有效提升國內軟體工業的競爭力及產值,教育部資通訊軟體創新人才推升計畫致力於從教育端,培養能有效接軌產業的優秀人才。2017年,在北科大郭忠義教授的提案下,Amazon Web Services(AWS)正式被納入計劃教學的一環。伊雲谷(eCloudvalley)身為大中華區 AWS 經驗及技術的領導者,與北科大達成產學合作的協議,描繪了 AWS 雲端技術培訓深入校園的藍圖。

教育部人才推升計畫中的「軟體工程推廣分項」,由台灣大學資工系李允中教授主持。計畫分為全國北中南3個區域,而北區參與的學校為台大、北科大、海洋大學及輔仁大學4所學校。北科大教授,同時也是正在接受培訓的AWS種子教師郭忠義教授表示:「由於AWS是目前市佔第一的雲端服務提供商,因此導入AWS的教育能縮減學用落差,讓學生在畢業後有更好的發展機會。」另外,身為台灣軟體工程學會秘書長,海洋大學的馬尚彬教授亦樂觀其成:「透過業界的廠商與學校間的產學交流,學生可以獲得最新的產業資訊和技術,而我們也一直希望能導入亞馬遜雲端服務的技術課程。」

伊雲谷數位科技自2017年榮登 AWS 大中華區唯一的 Premier Partner,並取得 AWS Training Partner 的資格後,即開始深耕雲端技術教育、推廣的領域。此次的伊雲谷雲端人才培育計畫,除了與台北科技大學合作外,也將與台中逢甲大學進行產學合作,即期待能夠透過伊雲谷分享深厚的技術經驗與 AWS 培訓資源,加上各校校方的共同努力,一同打造台灣未來在雲端產業技術中的競爭力。伊雲谷雲端事業部總經理林儀表示:「我們希望可以與更多大專院校合作,一同培養更多雲端運算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