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la於ET&IoT Technology 2017展出最新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Ayla於ET&IoT Technology 2017展出最新產品

  • 魏于寧台北

Ayla於「ET&IoT Technology 2017」展出多種解決方案。
Ayla於「ET&IoT Technology 2017」展出多種解決方案。

企業級物聯網平台供應商Ayla Networks近日於橫濱參加日本一年一度,同時也是亞洲最大的第31屆嵌入式技術綜合展(mbedded Technology 2017)暨第3屆物聯網技術展(IoT Technology 2017)。該展已經舉辦超過30年,每年吸引全球眾多業者參與。

日本是全球最具發展潛力的智慧家庭市場之一,也是Ayla布局全球的重要市場。根據研究機構數據顯示,2016年日本智慧產品市值為4.73億美元(僅次於美國),是全球最重要的物聯網市場之一,Ayla在日本擁有多家知名企業客戶,如Fujitsu General 、Johnson Control Hitachi等,並與多家合作夥伴一同展開物聯網的合作。

Ayla與IAR於攤位展出共同合作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Ayla與IAR於攤位展出共同合作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此次展出重點包含物聯網雲平台、智慧語音助理解決方案,以及上月發布的Phone-as-a-Gateway智慧手機閘道器等服務外,Ayla也與合作夥伴SkyStream 株式會社聯手打造多功能閘道器解決方案。同時,Ayla的另一家合作夥伴IAR Systems也參加了此次展會一同展出共同合作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Ayla提供的語音助理解決方案,透過連接API讓Ayla雲端與各種智慧語音服務系統整合,如Amazon Alexa、Apple Siri、Google Home、騰訊小微,幫助用戶實現聯網設備的語音控制功能。

Phone-as-a-Gateway服務則是利用設備的Bluetooth藍牙功能,將設備的數據通過應用程式與雲端連接,用戶即可在安全的通訊環境下通過手機應用程式控制設備,進行設備設置、登入等各種基本操作,並支持一對一、一對多連接。

Ayla與SkyStream合作推出可連接Ayla雲端並支援多種無線通訊規格的多功能閘道器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針對物聯網產品所開發,功能強大並兼容多種通訊規格(WiFi/LTET/LoRa/EnOcean/Wi-SUN等)及系統配置,實現閘道器一機多功能的設計。該閘道器目前已量產,搭配上Ayla提供的雲端服務,可將在PoC概念驗證階段的產品很快的轉至量產階段。

Ayla與IAR Systems針對製造商推出的物聯網解決方案,提供與Ayla雲端連接的開發版套件,該開發板套件由Ayla嵌入式代理軟體 (Embedded Agent)、STMicroelectronics的STM32F411 Nucleo開發版、USI的BM30A WiFi模組、IAR Systems的整合開發環境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以及WT Microelectronics的傳感器/繼電器組成,可以直接連接Ayla雲端服務。

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是IAR Systems為ARM微處理器開發的一個最佳化的C/C++整合開發環境,可在安全環境下進行編碼。使用該Ayla Cloud開發套件,將可更加便捷的對物聯網設備進行測試與驗證,不僅智慧居家、智慧建築、互聯空調設備等相關應用在開發時可以使用Ayla雲服務,物聯網設備製造商在設計階段的測試及驗證也可以通過Ayla雲端來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