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ASO提供高性能的無線虛擬現實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PERASO提供高性能的無線虛擬現實體驗

  • 李佳玲台北

Peraso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全新的V125 WiGig無線VR參考設計。V125使用的60 GHz WiGig提供比傳統Wi-Fi快10倍的速度,無干擾、零延遲,擁有真正身臨其境的虛擬體驗。日前也在CES2018會議上展示了他們的無線VR解決方案,以及其他一系列的WiGig參考設計。

Moor Insights&Strategy的分析師Anshel Sag說,「無線方案解決了VR中最大的挑戰。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WiGig都是無線VR的必然選擇。所以我認為WiGig VR將在2018年迅速發展,這是一個早期的例子。」

被消費者技術協會(CTA)提名CES2018創新獎,Peraso新推出的V125晶片組是一種小型、低功耗的解決方案,可用於所有品牌的VR頭戴式顯示器,包括那些使用3K分辨率螢幕和inside-out位置追蹤的頭戴式顯示器。該平台包含以下的功能:

1.高性能無線VR:使用專為VR設計的天線和專門的beam-tracking算法,V125確保即使不站在VR天線前的情況下用戶的體驗也是不間斷的。由於天線安裝不受限制,用戶可以更靈活地設計自己的VR系統。Peraso是現在唯一提供獨立天線的WiGig晶片組供應商。

2.小型頭戴式顯示器,強大的計算能力:一些移動VR頭戴式顯示器已經是無線,但是他們犧牲電腦運算能力為代價。Peraso V125 VR參考設計充分使用獨立遊戲源CPU和GPU的性能,創建一個無與倫比的VR體驗。另外,V125的低功耗性能導致更小、更輕的頭戴式顯示器設計。

3.企業級VR:V125平台可以滿足企業用例的專業需求。工業應用的機會包括醫學仿真和培訓,虛擬建築設計和3D房地產視圖。

Peraso總裁兼首席執行官Ron Glibbery說,虛擬現實的勢頭正在增長,無線方案是明顯的趨勢。這是用戶一直想要的體驗 - 在虛擬世界中自然而自由地移動。作為一個60GHz晶片組供應商,Peraso唯一的目標是打造高性能的WiGig VR系統並與全球頭戴式顯示器和消費電子製造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