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智慧前進西班牙MWC展 點亮台灣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物聯智慧前進西班牙MWC展 點亮台灣館

物聯智慧赴西班牙MWC參展,26日起一連4天端出最新物聯網雲端影像解決方案。
物聯智慧赴西班牙MWC參展,26日起一連4天端出最新物聯網雲端影像解決方案。

經濟部工業局結合台灣IT產業力量,2018年2月底邀集了物聯智慧、中華電信、云辰科技、工研院等9家不同領域廠商組成台灣館前往西班牙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8),讓過去以硬體製造見長的台灣,展現布局物聯網的雲端應用、行動通訊、大數據分析等軟體研發實力。

物聯智慧是台灣少數先在大陸做出口碑與知名度之後,再逐漸往歐洲及美國開拓市場的雲端平台商,過去10年憑藉累積多年的軟體技術能量,成功幫助大陸硬體製造商拓展歐美市場,近年物聯網應用越來越多,物聯智慧從軟體技術出發並朝向雲端服務發展,近年則吸引許多歐美品牌廠商主動尋求直接合作。

物聯智慧開發的Kalay雲端服務平台以優異的點對點(P2P)連線技術為基礎,廣泛提供如網路攝影機、可視門鈴、智慧機器人、行車紀錄器、智慧家庭裝置等物聯網產品可快速連網,透過掃描QR Code即完成設定的專利技術,協助終端消費者解決過往網通產品安裝設定複雜的問題,亦即幫助品牌商改善使用者體驗,減少客服成本。

物聯智慧具代表性客戶如北美知名網路攝影機品牌Guardzilla,2017年推出360度全景高解析度網路攝影機即是採用物聯智慧的技術,獲選2018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的年度創新獎「CES 2018 Innovation Awards」,並且在全美前三大通路Best Buy、Target、Walmart站穩同類產品銷售冠軍,另一款採用電池式的低功耗戶外攝影機在相同通路銷售量位居前3名。

這次隨經濟部台灣館出征西班牙MWC展,物聯智慧將展出主要客戶的硬體產品如何透過Kalay雲端平台傳輸及儲存影像資料,並可從後台數據分析掌握硬體裝置的連線狀態等各項資訊。規劃展出包括小米家族一系列之網路攝影機、Guardzilla的低功耗可視門鈴及獲CES創新獎的360度全景攝影機,還有日前登上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Ellen Show的台灣友愉科技所推出之Furbo寵物餵食攝影機,以及香港商Vtech推出的家庭自動化套件,這些都是採用Kalay雲端服務在全球熱賣的產品。

一直以來,物聯智慧獲得許多知名廠商長期合作採用,客戶群含括大陸小米、海康威視、福斯康姆、安聯銳視等,歐美品牌客戶則有Guardzilla、Swann、WWM、Bosch、Lorex、Hesdo、Amped Wireless、Olympia等,應用領域從安防監控、智慧家庭、車聯網等深入物聯網終端應用市場。

物聯智慧自行開發Kalay雲端平台以來,有鑑於市場上極少能提供效率高又兼顧營運成本的影像傳輸、儲存等功能的雲端平台,因此專注於處理影像相關解決方案,讓不同場域的監控影像都可透過Kalay平台即時觀看、傳輸及儲存,或進一步於遠端控制或管理硬體裝置。

2017年底推出雲端影像解決方案VSaaS 3.0,新一代VSaaS可跨不同瀏覽器(包括IE、Chrome、Safari、Opera、Firefox)觀看即時影像,更不同於同業多為建置轉發(relay)伺服器,徒增營運成本,Kalay VSaaS提供的技術可由手機App利用點對點連線方式監看即時畫面,並使用RTMP方式回放儲存於雲端之影像,既可節省營運成本,又能讓終端用戶有最優化的使用者體驗。

物聯智慧是台灣少見以純軟體為出發點布局物聯網產業的廠商,2018年在經濟部工業局邀請下再度於西班牙MWC展出最新雲端服務,對台灣館具有畫龍點睛的意義,2月26日起在巴塞隆納展出4天,台灣館9家業者將齊力展現台灣IT產業軟實力,物聯智慧也將物聯網領域的影像監控多樣應用呈現給國際買主,未來發展潛力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