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IoT網路安全新武器 預防、隔離、再控制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工廠IoT網路安全新武器 預防、隔離、再控制

  • 陳毅斌台北

晶睿通訊國際業務經理鄭翊如。
晶睿通訊國際業務經理鄭翊如。

資安問題在IoT世代,逐漸成為業界最關注的議題之一,而在智慧工廠內,資安防護更為重要。因為每家工廠的生產技術跟流程Know-How,一旦攝影機側錄的畫面被駭客攻擊,連帶造成企業營運的重要資料外洩,不僅造成財產損失,甚至危及公司品牌形象。

晶睿通訊長期專注在研發安全監控產品,搭配趨勢科技在網路資安方面的深厚經驗,雙方共同合作,提出最先進的網路安全防護解決方案:網路資安防護攝影機。使用者安裝晶睿通訊的網路攝影機的同時可獲得更高層級的網路防護。晶睿通訊國際業務經理鄭翊如提及,這套物聯網安控攝影機(TMIS-CAM)解決方案,最大特性可做到三大要素:預防、隔離、再控制。

由於IoT網路安全威脅來襲,根據統計,包含全球有3,000萬感知器數量,每天有60億筆資料上傳雲端,而每小時卻能偵測到高達1,500筆的網路攻擊。對此需求,這套方案是業界首款強化資訊安全的網路攝影機,攝影機可自動檢測並預防認證攻擊,同時阻止可疑攻擊發生。這可減少工廠端的安全漏洞,形成工廠物聯網生態鏈的網路安全防護網。

鄭翊如經理接著說明,這套物聯網安控攝影機,可在第一道防線做到預防,一旦偵測到相關威脅就會自動啟動預防。不過同個網路架構下,病毒會透過其他網路通路感染其他設備,所以當第一道防線被病毒突破,這套攝影機會馬上啟動自我隔離防禦。下一步就是即時威脅控制,透過啟動安全智能防護功能,來避免其他在不同架構下的設備再被病毒攻擊。

針對智慧工廠的其他解決方案,鄭翊如經理解釋,晶睿通訊的產品核心策略在「See More in Smarter Ways」,願景是成為「物聯網的眼睛」,協助製造業者掌握更精準的數據。物聯網的眼睛最需要看的廣(一機抵多機,180度全角皆能攝錄影像)、看的細(360度魚眼功能,看到更多角度的細節畫面)、再加上更聰明 (智慧型的影像分析技術)。因此目前旗下產品方案包含180度廣角防暴夜視系列、180度廣角雙鏡頭系列、180度多鏡頭系列、360度魚眼系列、以及新智慧型影像技術如第三代智慧型影像串流技術及智慧型紅外線(Smart IR II)等。

目前在工廠周界,電子圍籬常因光影、人車交雜,而造成攝影機誤判、誤響狀況,耗費人力。晶睿通訊推出的智慧管制方案,可應用在電子圍籬、貨車碼頭、大型自動化機器,達到無治安死角的警戒防護。又或是智慧貨車的監控方案,管理者可即時掌握送貨狀況,進行道路線智能化安排,讓出一次車送兩次單,也能在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取得影像,方便管理者管理。

目前晶睿通訊監控設備方案,可整合在同個中央監控系統平台。其平台的優勢在於,直覺式操作、電視牆模式呈現、立體電子地圖式管理(攝影機、I/O點)、即時錄影資料重播、備份failover備援功能、行動裝置App監控,為工廠管理者的最佳夥伴,不僅有效縮短處理時間,而且簡易操作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