釩創推出Apple Homekit 安全IP Camera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釩創推出Apple Homekit 安全IP Camera平台

  • 周建勳台北

釩創科技於2018年第1季完成新的Apple Homekit平台的建置IP Cam SDK平台,對於驅動Homekit的關鍵技術有更高水平的躍升,平台提供串接Apple HomeKit IP Cam設備架構,也能串接其他無線通訊協定如Amazon Echo & Google Home,逐步導入人工智慧、AR/VR應用與聲控互動等機制,成為台灣第一個可以跨多接物聯網及AI建構全方位的AIoT大平台,能迅速幫助客戶提供更全面的智慧自動控制的解決方案。這個IP Cam SDK搭配著Phytrex釩創WACIO Wi-Fi模塊及高解析度的HD 1080P攝像模塊。

IP Camera SDK平台應用的網路攝影機具備多項效能,包含了即時影像和快照等基礎功能,相較於傳統僅能單一運動的攝影機,旋轉雲台的設計可以隨時改變攝影的角度與清晰度,獲得更好的監控效果。在軟件上有更多新亮點,其中錄影功能具備了十六宮格觸發、SD本地錄影、雲端錄影、回放、臉部辨識,可添加各種感測器及AI聲控等功能,可滿足消費市場裡多樣化的需求。

IP Camera SDK平台應用的網路攝影機具備多項效能。

IP Camera SDK平台應用的網路攝影機具備多項效能。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性上的技術是業界首屈一指,這要追溯早期做行動支付模組的應用,此技術背景應用於網路攝影機正好解決使用者對於居家安全防護的隱憂,目前絕大多數的物聯網,都以能夠快速投入市場為目標,長期以來,僅以最低標準來看待「安全」議題,釩創資安高標準的技術質量下,IP Camera在臉部辨識和P2P(Peer-to-Peer)的技術有絕對的優勢;隨著物聯網裝置的擴增,其安全意識愈受重視,已成為提升產品差異化與競爭力的首選要素。

目前有多家廠商使用釩創開發的SDK,布局多元的產品,包含智能風扇、智能插座、智能音箱、智能開關、智能空氣濾清器、智能冷氣、智能窗簾、智能燈具、智能門禁等,未來將會有更多產品在釩創開發平台的基礎下去布局延伸,如在門鈴、大樓對講機等,凸顯釩創在智慧家庭脫穎而出的重要關鍵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