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雲科技將攜團隊前往F8開發者大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啟雲科技將攜團隊前往F8開發者大會

  • 吳冠儀台北

啟雲科技以豐富的3D配件資料庫與堅強的技術開發團隊,成為Facebook Camera Effects合作夥伴,自2017年10月以來,已開發出來的AR特效濾鏡,總使用量更高達億次以上,成績斐然。

自Facebook於2007年舉辦第1場F8開發者大會以來,隨著使用人數及對全世界影響力的激增,F8開發者大會已經成為資訊業界重要軟體開發者大會之一,也成為全球網路業新創團隊的夢想之地,更是Facebook發表重大產品的關鍵場合。

2017年,Facebook創辦人暨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在F8開發者大會上發表擴增實境(AR)開發平台-Camera Effects,並宣布AR將成為Facebook未來重要的產品方向之一,啟雲科技在短短半年期間,已經為許多品牌客戶開發出各種專屬AR特效濾鏡,不但為客戶帶來驚人的行銷效果,同時也獲得Facebook總部的注意,受邀參加將於5月1日所舉辦的2018年F8開發者大會。

啟雲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丘立全表示,啟雲科技今年獲邀登上臉書F8大會的新創團隊,除了證明啟雲科技新創團隊的軟體開發實力比外界想像還要堅強,也證明了新創團隊的無限可能。

丘董事長暨執行長亦表示,在創業之初,啟雲科技根本沒想到過發展AR方面的技術,然而自Facebook於2017年推出AR開發平台以來,啟雲科技便和Facebook工程團隊緊密合作,尤其在AR開發平台幾乎每週更新的腳步下,還能一同為客戶各種「奇特」的需求開發擁有獨特互動功能的特效濾鏡,可說是比Facebook更瞭解Facebook AR開發平台。啟雲科技擁有3D內容與堅強開發能力,成為這個100%由台灣人組成的新創團隊,得以持續獲得成長動力的主要原因。

丘董事長暨執行長表示,他相信成為Facebook AR開發平台的技術夥伴,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與巨人一起成長」,也能夠引入世界級企業的視野與經驗,讓台灣的軟體開發人員得到更大的發揮空間,為台灣的軟體實力打下更好的基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