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大安租賃採用FlexSystem雲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台新大安租賃採用FlexSystem雲服務

台新大安租賃 資訊部協理洪碧英
台新大安租賃 資訊部協理洪碧英

商業環境的快速變化,改變一般消費者投資理財的觀念,如何運用有限資產創造最大投資效益,已成為多數民眾關心的議題。成立於1997年10月的台新大安租賃,是由台新國際商業銀行全資擁有的公司,專職新車、中古車及重型機車等相關金融服務。

回顧2013年9月剛復業之初,資訊部在人力有限的狀況下,除了建置提供滿足公司營運需求的核心系統之外,也得協助財務部門尋找一套功能完善的財務管理系統,而在評估集團架構、公司營運需求、技術支援後,最終選擇了FlexSystem推出的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Financial Information ON-line(FION)財務報表管理系統。

台新大安租賃資訊部協理洪碧英說︰「當時市面上有不少符合公司需求的財會軟體,但是針對大型企業設計的產品價格過於昂貴,且有許多功能遠超過財務部同仁的需求,若購買該類產品反而會出現資金浪費的問題。相較之下,價格合理的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已經能夠滿足台新大安租賃的99%工作需求。台新金控集團下的眾多子公司,有不少亦是使用該套財務管理系統,其穩定性、功能性…等等,早備受集團資訊部認同,也無需擔心跨界資料串接的問題,因此自然成為我們的首選。」

活用FlexSystem雲服務 大幅降低營運成本支出

隨著各類公有雲服務盛行,台新大安租賃引進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時,亦選擇以支付月租費方式使用該產品的雲端服務,除能夠免去採購實體伺服器的初期投資成本,與財務管理系統的後續維護工作,讓資訊部能夠專注核心資訊系統的開發與維護上。傳統採購財務系統的費用會被列為固定資產,需採取每年固定攤提的方式,而雲端服務租賃費用則是列為變動成本,每個月都可以費用項目攤提,在財務報表製作上會更方便與貼近現況。

洪碧英指出,一般安裝部署的傳統軟體模式,若日後財務部想要獲得新版的軟體功能,又或者應法規需求修改時,後續勢必得與廠商簽訂維護合約,長期下來支付成本也相當可觀。相較之下,當我們使用雲端服務時,就不需要擔心軟體改版的問題,可完全交由FlexSystem負責。FION功能非常完整,能夠免去資訊部製作報表的工作負擔,對提高台新大安租賃的整體工作效率帶來極大幫助,即便沒有資訊部門協助,也能夠依照工作需求快速製作所需的各類報表,正好能夠滿足財務部、資訊部門的工作需求。

FlexSystem的技術支援服務相當優異,在提供台新大安租賃所需的客製化服務之外,更協助將財會系統與其他應用程式串連,讓資料交換更為精準、有效率,財務部門、資訊部門亦可輕鬆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