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消費電子暨家電大展IFA 訂8月31日在柏林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全球消費電子暨家電大展IFA 訂8月31日在柏林登場

左:IFA執行長Jens Heithecker;右:IFA資深執行副總Dirk Koslowski。
左:IFA執行長Jens Heithecker;右:IFA資深執行副總Dirk Koslowski。

匯聚全球最多科技產品通路商的消費電子暨家電大展IFA,於過去10年成長快速,來自全球的參展廠商家數與訪客人數都大幅增加。2018年展會訂8月31日~9月5日在德國柏林登場。主要展出趨勢包括: 家庭智慧連結裝置、與消費電子及健康產品整合的強大AI應用和8K TV等。

IFA展執行長Jens Heithecker指出,台灣廠商很會做生意、降低成本,在國外展場上習慣以與其他台商集成整體的台灣品牌,去爭取國外通路商訂單。但是十多年來,除了少數幾個全球知名的台灣ICT品牌之外,很多中小型台灣廠商似乎對於改變以往既有模式,轉而在國外塑造自己品牌並擬定執行品牌行銷策略,卻仍顯得猶豫不前。長期來說,這可能會影響企業品牌有效紮根全球以贏得各主要市場消費者肯定,進而更穩固與國外通路商關係的戰略布局。

IFA資深執行副總Dirk Koslowski以韓商三星為例指出,2000年之前,三星和上述多數台灣廠商情況類似。但2000年之後,三星即加快在國際市場上打造自己的品牌,及擬定執行品牌行銷策略。尤其積極參與指標大展如IFA,運用集聚各國通路商及媒體的IFA平台,推出創新產品及講述品牌故事,除了爭取商業訂單之外,更重要是藉此年度平台逐步強化經營品牌,深化消費市場認同也更鞏固與各國通路商的合作關係。事實上,環顧各大科技展,只有IFA能滿足品牌製造商、零售商、消費者及媒體齊聚的不同需求。

因應startups參展爆滿,2018年IFA Next主題館擴大,IFA Global Markets館也有更多零組件製造商及ODM/OEM展出。以Mobility為主題的Shift AUTOMOTIVE論壇於9月4日至5日舉行,由IFA和Messe Berlin及日內瓦汽車展合辦,未來1年2次分別在柏林及日內瓦舉行。

IFA積極布局全球,如植基於IFA概念,以大陸為主要市場的第3屆CE China(深圳消費電子及家電品牌展),日前圓滿落幕。此展定位為大陸首要數位科技貿易展,合作夥伴有Suning和JD.com等大型零售商。除了眾多歐美品牌之外,多家知名大陸品牌也參展。

另外,由IFA與美國通路專業雜誌Dealerscope合辦的首屆CE WEEK,訂6月20~21日在紐約舉行,以會議結合展示,協助美國通路商在更有利的採購時間接觸全球品牌新品,方便鋪貨準備,掌握耶誕商機。有意深耕美國的台灣製造商,可順勢運用CE WEEK述說品牌新故事,以達最佳行銷效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