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Banking in My Way具溫度的數位金融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中國信託Banking in My Way具溫度的數位金融

  • 陳其璐台北

中國信託金融服務Banking in My Way隨你數位記者會合影。
中國信託金融服務Banking in My Way隨你數位記者會合影。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推出「中國信託金融服務 Banking in My Way隨你數位」服務,以溫度的數位服務為核心,結合智能與人提出全客群、全服務、全通路經營策略,讓各年齡層客戶體驗不受時間與通路限制的數位金融服務,並在客戶生活場景中置入銀行服務,發展Open API場景金融。

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中國信託長期發展數位金融發現兩大趨勢,數位並不是年輕族群的專利,且各年齡層對數位服務的需求持續增加。此外,客戶不只針對單一產品或服務有數位需求,使用多通路的客戶人數為單一通路的2.2倍,客戶更期待體驗全通路的數位服務。」

為滿足客戶需求,陸續成立體驗設計中心、人工智慧AI Join Lab、數據研究發展中心。以認識客戶、了解客戶及擁抱客戶為思考,串聯實體、數位通路及社群,全方位即時支援需求,在安全與便利的前提下,提供多元登入方式,並預先設想客戶下一步的需求,透過生物辨識、人工智慧AI及大數據分析推出智能ATM、智能理財與智能速貸等服務,滿足多元數位金融需求。

客戶可以感受到中國信託服務隨時都在,結合智能與人的概念,充分運用大數據及人工智慧AI辨識語意模擬真人應答,即時跨平台提供服務,人工智慧AI主動通知客戶刷卡確認與繳款提醒。此外,針對各年齡層不同使用需求,推出智能共享服務,客服人員可在客戶同意下,共同瀏覽網銀視窗,充分了解在使用數位服務的斷點,有效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中國信託銀行更擴大延伸金融生態,透過與科技業者及新創公司合作,在客戶生活場景中置入金融服務,發展Open API場景金融,讓客戶與銀行的關係不只發生在銀行通路,如透過LINE Pay與一卡通合作推出帳戶支付服務,與中華電信、ibon合作紅利點數串聯兌換等,將數位金融服務更加融入日常生活當中。

「Banking in My Way隨你數位」將金融服務選擇權交還給客戶自己,未來將持續完備並優化數位平台與服務,同時透過人工智慧AI、大數據分析、導入敏捷開發、設計思考等創新手法建立內部數位文化,運用科技創造最佳金融體驗,提供安全、便利的數位金融服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