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科技榮獲日本Interop 2019首獎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大猩猩科技榮獲日本Interop 2019首獎

  • 尤嘉禾台北

IVAR在數千個產品中脫穎而出獲選Interop Tokyo 2019最佳邊緣運算產品。
IVAR在數千個產品中脫穎而出獲選Interop Tokyo 2019最佳邊緣運算產品。

大猩猩科技的智慧影像分析產品IVAR榮獲日本最大ICT 展會Interop Tokyo 2019頒布之評審大獎。大猩猩科技與日本電子通路商Marubun共同合作,與全球多達300間廠商及數千項產品競爭,在2019年首度增列的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 )項目打敗華為成為唯一獲獎的Edge AI廠商。

根據Interop大會評審團的評語,大猩猩科技本次獲獎的主要原因包括IVAR具有良好擴充性,可同時分析多台攝影機的影像源,基於深度學習開發的邊緣運算,足以對應各種場域不同的人、車、物及行為影像分析,在硬體架構上導入Intel OpenVINO及Movidius可大幅提升整體方案的成本優勢。

最令評審團驚豔的是IVAR可以在Core i7上同時分析來自16隻攝影機的的不同影像源,並在不同的影像上依場域需求設定數十種不同的影像分析類型及告警,如此一來,IVAR等同是一個具有多元應用的AI完整解決方案,可適用於公共場域安全管理、各級城市之智慧服務或科技執法、公司企業及廠房之人員車輛進出安全控管、以及零售服務業之店內分析、防竊及精準行銷服務,隨著AI的應用成熟,未來將可衍生出更多的應用於醫療、農業或工業等領域。

大猩猩科技是全球第一個採用Intel OpenVINO並獲得英特爾物聯網市場就緒解決方案認證的軟體公司,目前與英特爾在全球各地共同推廣邊緣運算的解決方案,目前已獲歐美日及亞洲的重要合作夥伴導入,多數廠商目前已在產品整合階段,預計在下半年會看到更多的落地應用。

同時間,大猩猩科技也提供全球的合作夥伴線上教育學習課程,合作廠商可以在遠端完成大猩猩團隊特別設計的入門及實作課程取得認證,大幅縮短產品整合的時程,進而加快大猩猩科技方案在全球的佈署。更多資訊可以參考大猩猩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