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ÜV SÜD協助無人台車AGV走向全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TÜV SÜD協助無人台車AGV走向全球

  • 林仁鈞台中

TÜV SÜD協助無人台車AGV走向全球。
TÜV SÜD協助無人台車AGV走向全球。

全世界上第1台AGV無人台車是採用埋線電磁感應方式跟蹤路徑,而現在AGV所需的功能要求變得更多,從地面控制系統、功能任務調度、AGV的車輛分派、地圖規劃、路徑搜索、自動充電等等,都是為了滿足眾多的應用,其範圍涵蓋運送原材料、生產運輸、貨盤處理、成品處理、拖車裝載、捲軸處理等。

由於AGV主要用於短距離的物料運輸,在自動化程度較高的加工設備,可以輔助成為彈性的生產線。可以看到如小型載貨式AGC在配料上或是在辦公室信件的自動分發。除此之外,AGV還可以搬運體積或是重量較高的物品。

從傳統產業到電子製造業都會應用到AGV或AGC,隨著無人台車在市場上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安全性成為一大重點。可以試著想像,一台車子在市區路上開,但車子的煞車是有問題,這會有造成多大的損失,不論是對車子或是路人都有危險,同樣的,回到工廠端,在工廠內自由行走的無人車,也應當具備一定程度的安全要求,因此歐盟與北美針對AGV都有相對應的驗證標準。

歐盟針對無人台車提出最新標準prEN ISO 3691-4,在北美地區提出UL 3100與NFPA 505,了解標準後更重要的是如何幫助設定其軟體與硬體的架構,TÜV SÜD服務範圍涵蓋全球,可以協助廠商從產品測試、認證、檢驗、審核到系統認證。

TÜV SÜD 大中華區工業產品及防爆部門分部門經理龔志峰表示,AGV的廠商經常碰到的問題主要分為4大類,對於國外AGV安全標準不熟悉、對於安全迴路的構建無從下手、採用沒有功能安全認證的控制器執行安全功能以及對於安全防護系統中的零組件瞭解匱乏。

TÜV SÜD在全球有多個分支機構,在工業4.0、自動駕駛及再生能源的安全與可靠性方面均作出了顯著的技術創新。因此不論銷售到何處TÜV SÜD都可以提供完整的建議與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