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CO Data Science微電池技術資料分析的幕後功臣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TIBCO Data Science微電池技術資料分析的幕後功臣

消費性和工業電子裝置的體積日益縮小,代表電源供應也必須跟著變小,甚至以更迅捷的速度因應。以現代助聽器為例,除了是微工程技術的集大成之作,更厲害的突破在於這類裝置所使用的微電池,不僅對環境友善、可重複充電,更提供可靠的電源供應。

造就多種創新關鍵電池技術的幕後功臣,是總部位於加州、握有145項專利的ZPower。若說到該公司最知名的技術,莫過於以小小的銀鋅電池,提供現代助聽器和小型醫療裝置等先進電子所需的高功率電源。技術上的成就,使ZPower獲得業界廣泛認可,成為(微)電子時代先驅。

自動化製造銀鋅可充電電池

製造銀鋅可充電電池的過程,既複雜又高度自動化。就像大多數的高科技製造一樣,其產線部署了大量感測器,持續蒐集資料,記錄產品製造過程中,與化學和物理特性及各種變化相關的上萬種指標。這些資料流包含了珍貴的診斷性數據,關係到整體製造流程的品質,若能正確分析並加以妥善運用,將能掌握關鍵鑰匙,通向穩定、低變異、高品質的產品與獲利。

於是TIBCO登場了。TIBCO Data Science讓像ZPower這樣的製造商,能透過數位模擬(Digital Twins)再現複雜的實際流程。這些數位模擬或模型,高度還原能預測高品質成果的特定設定和感測器量測;預測模型亦能應用於即時根本原因分析和干預措施,導正在單一或多維度中、再微小的誤差或偏移。

ZPower資深資料科學家John Coleman表示:「TIBCO Data Science讓我們能調整、扭轉和改變例行分析,使其能符合我們的製造流程,並且──舉例來說──讓我們能監控電池測試。」

TIBCO的解決方案,讓從進入到產出的所有流程階段及之間的互動,實現360°端到端完全透明化。這些工具協助製造商,針對自家製造流程持續學習、改進和發展新洞見,減少廢料、提高產能。

Coleman說道:「TIBCO Data Science是你所能買到最有彈性的方案,能幫助你提升透明度、穩定性和對流程的掌握,打造出壽命最長、充滿能量的電池。」

在TIBCO的輔助下,ZPower持續精簡製造流程。ZPower資訊長Nitin Arneja指出:「TIBCO的產品加速我們走向數位創新的旅程和變革。TIBCO Data Science打下穩固的地基,將原始資料轉化為知識,做為改善流程的決策參考。」

更多關於ZPower採用TIBCO的成功經驗,請參考客戶成功案例。(本文由TIBCO Thomas Hill提供,魏于寧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