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網站的數量將在2025年成長兩倍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邊緣網站的數量將在2025年成長兩倍

調查參與者預計,從現在起到2025 年,他們所擁有的邊緣運算網站總數將成長226%。圖片Vertiv提供
調查參與者預計,從現在起到2025 年,他們所擁有的邊緣運算網站總數將成長226%。圖片Vertiv提供

在五年前,Vertiv起頭對未來資料中心進行了一項覆蓋全球範圍內全部產業的研究,並發布了研究報告資料中心2025:更接近邊緣 (Data Center 2025:Exploring the Possibilities)。

該研究項目拓展了800多名產業專家的想像力,為下一代資料中心提出了一種協作式願景。Vertiv 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資料中心 2025:更接近邊緣(Data Center 2025:Closer to the Edge)揭示了各產業的根本性轉變,而在短短5年前的預測中,這一轉變幾乎沒有體現出來。

邊緣的遷移正在改變當今產業領導者對資料中心的看法。他們正在與由多種設施組成的廣泛的資料中心生態系統作鬥爭,並日益依賴於網路邊緣。在目前擁有邊緣網站或預計在2025年擁有邊緣網站的研究參與者中,一半以上 (53%) 的人預計他們所支持的邊緣網站數量至少會成長100%,20%的人預計將成長400%或更多。總體而言,調查參與者預計,從現在起到 2025 年,他們所擁有的邊緣運算網站總數將成長 226%。

在2014年最初的研究報告中,邊緣被認為是未來發展趨勢,但在這份長達19頁的報告中,邊緣只被提到了4次。當時各產業的注意力均集中在利用企業、雲和託管資源的混合架構上。但即使是在發展和變化速度極快的產業,邊緣的成長及其對資料中心的巨大影響也令人震驚。

Vertiv 首席執行官Rob Johnson表示,在短短 5 年時間裡,我們看到了一個全新生態系統的形成,而這一結果的產生則是由於我們需要在離使用者更近的地方進行計算。這種新的分散式網路依賴於關鍵任務邊緣,而這種邊緣則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對資料中心的看法。

此次調查其他值得注意的研究結果

參與者並不像 2014 年那樣看好太陽能和風能在資料中心的應用前景。當時,他們預計到 2025 年,資料中心電力的 34% 將來自於這些能源。而現在,這一預期值已降至 21%。雖然仍然樂觀,但未來仍存在下降的可能性。

在全球範圍內,有 16% 的參與者預計到 2025 年將退休,這加劇了本已存在的人才短缺問題。在美國地區,這個數據高達 33%,實在令人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