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CFO攻防戰,Oracle與夥伴雲馥有解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現代CFO攻防戰,Oracle與夥伴雲馥有解

  • 林稼弘台北

Oracle CFO Forum。
Oracle CFO Forum。

Oracle美商甲骨文公司於日前舉辦Oracle CFO Forum活動,邀請Oracle台灣暨香港區業務副總經理吳基發、Oracle台灣分公司雲架構師劉雅文,以及KPMG安侯企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總李威陞與Oracle雲端金級合作夥伴CloudRiches雲馥數位總經理Philip Wang,一同與各個頂尖公司CFO分享其經驗與解決方案。

KPMG安侯企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總李威陞表示:「財會的角色與職能的延伸應從防守端邁進進攻端,從帳務管理者轉變為夥伴及策略家的角色」。隨著科技與資料數位化,財務人員除了帳務工作之外,還需提出分析報告,並且了解財務規劃與公司策略之間的關聯性。很多時候其實財務人員比企業主更了解公司的狀況,甚至企業主需要財務人員提出解決方案,例如改變組織、改變商業模式等等,因此財務人員的責任與面臨的挑戰也漸趨龐大。當企業發展、組織漸趨茁壯時,其累積的資料與數據會越來越多,尤其是跨國組織發展或是企業購併其他公司時,勢必會遇到資料龐大難以整合的困境。

CloudRiches雲馥數位提出運用Oracle自主資料庫(Autonomous Database)的機器學習與資料探勘技術,協助企業整合跨區資料,將數據視覺化與實作預測分析報表,並完整實現全球集中化資料倉儲的解決方案。

推薦使用Oracle自主資料庫的原因是,Oracle自主資料庫的資料整合能力很強,不論是哪種資料來源都能順利地整合應用,且具備自主運行、保護與修復的特性,讓企業大幅降低管理成本。同時,Oracle自主資料庫的運算能力也相當龐大,即便整合了跨國組織的數據資料,也能夠讓企業享有零負荷的快速查詢效能,加上機器學習的優勢能夠有效協助企業建立互動式分析查詢與預測模型。

現代財務長最重要的工作是在科技與數據間取得平衡,Oracle與其夥伴雲馥希望透過這場活動讓財務長們更了解手中的資源,並透過好的工具以進行更有價值的策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