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的創新DNA競賽已開跑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2019我的創新DNA競賽已開跑

  • 俞鴻樟台北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鼓勵台灣偏鄉中小企業提升數位素養,並運用數位工具提升經濟能力,日前舉辦「2019我的創新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該創意競賽期望透過青年學子創意與發想,共同為偏鄉企業帶來全新衝擊,找到增加產品價值關鍵因素及作法,針對企業所提出挑戰的產品或服務,學生可針對其嚴選客戶精心設計、規劃,藉由嚴選客戶的行為、習慣、喜好、感受為基礎,挑戰企業現有產品/服務價值,使其能夠創造出更高價值,提升在消費者心目中產品定位,進而幫助偏鄉企業產品銷售額度,增加社會經濟地位。

這場由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承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的「深化中小企業數位參與計畫」競賽,以「創造的價值,將決定定位」為號召,邀請上百家企業一起出題挑戰台灣高中職、大專校院學生們,用學生們創意與靈活思考,突破企業難題提高產品/服務價值。

本次競賽廣邀全台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同學參與,以創造產品全新價值為競賽核心,報名媒合機會將在2019年9月30日截止,面對來自各縣市上百家企業提出的問題,參賽團隊可依照自己專長或是所在地,來挑選媒合的企業進行挑戰。

還有,為了幫助學生、企業更加了解價值創造理想以及創意思考方向,特別於9月21日假集思台大國際會議中心B1柏拉圖廳舉辦「創意工作坊」,將邀請網紅好好笑女孩創辦人黃小胖,告訴學員「聽與說的藝術」以及換位思考。同時,也邀請「2018年我的創新DNA競賽」擔任工作坊講師黃宏嶈(小槍),親赴授秒懂吸睛、價值創新秘訣,協助企業提高數位素養也幫助學生更加掌握本次競賽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