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碟如何有效管制資料外洩的途徑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隨身碟如何有效管制資料外洩的途徑

【uSAFE隨身碟管控系統】使用示意圖。
【uSAFE隨身碟管控系統】使用示意圖。

易於取得的隨身碟經常存在於企業,員工也總是使用它來傳輸或交換資料,過程中不僅有資料外洩的風險,同時也是電腦中毒的重要媒介。對於USB儲存裝置的管控方式,經常考驗著企業的IT部門,全景軟體提供的【uSAFE隨身碟管控系統】考量到彈性使用、快速建置、符合經濟成本等因素,為企業打造專屬的隨身碟管控機制。

因應USB儲存裝置為企業資料外洩的重要管道,全景軟體所推出的新產品【uSAFE隨身碟管控系統】,將透過系統設定產生具備特定驗證規則的公用隨身碟(uSAFE Key),嚴格把關資料分享流程,企業可依需求設定驗證規則,包括帳號密碼、設定碼、登錄編輯程式的數值、應用程式等檢查機制,符合資格者,才能使用公用隨身碟,保留USB儲存裝置的使用彈性,同時又兼顧安全性。

此外,該系統還能限制外接硬碟的讀取,智慧管理隨身硬碟的使用,可設定內部電腦無法存取任何外接式儲存裝置,僅能讀取公用隨身碟,有效管控內部裝置使用。無需建置網路設定即可完成此系統的安裝,是輕量化IT管理工具。面對隨身碟產生的資安風險,資料外洩的管道、惡意程式的藏身之處,全景軟體將給予企業專屬的資料防護解決方案,預先防範此風險的因應之道。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