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智慧首次CES參展 3S行動代號引領平台升級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物聯智慧首次CES參展 3S行動代號引領平台升級

成軍10年,台灣原生的物聯網雲端平台公司物聯智慧,在2020年肇始之際即以不同的姿態展開,首先迎來的是7日開展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物聯智慧以「3S」行動代號出發,將其核心雲端平台以升級的Kalay 2.0版全新亮相。

Kalay雲端平台自2015年推出以來,已提供全球客戶超過6,600萬台設備運行在雲端,其中八成是以影像監控為主的網路攝影機產品。除了監控影像的攝影機之外,還有更多感測裝置的參與羅織成萬物互聯的網路,2019下半年,物聯智慧賦予Kalay平台更強的服務能力,以全新「去中心化」技術架構整合了影像監控類與感測器兩種不同類型的數據,讓平台的智慧力再升級、安全更堅固,再進一步的,瞄準社群網路掀起的「訂閱經濟」提出雲端訂閱服務。物聯智慧已為全新的雲端服務產品曝光與展示作足準備,首次參展CES勢必引發關注,各界拭目以待。

「3S」行動代號引領Kalay 2.0全新升級

物聯智慧的「3S」行動代號展開即為「SMART」(智慧)、「SECURITY」(安全)、「SUBSCRIPTION」(雲端訂閱),除了展現Kalay 2.0平台的核心優勢,當中也隱含對物聯網的雲端應用在終端市場需求的趨勢觀察。

「SMART」(智慧化):升級版Kalay 2.0的「去中心化」技術架構大幅度簡化設備之間的配對與溝通流程,讓M2M的互動彈性可以獲得最大化效果;尤其在智慧家庭場域中,各種智慧型裝置、家電、網路攝影機,使用者都可依照需求自行設定設備之間的互動邏輯。Kalay 2.0平台除了自身具備的各種模組化功能之外,也可對接第三方服務,例如AI影像辨識或IFTTT等網路自動化工具,並可與不同品牌之語音助理裝置整合,即使是跨品牌、跨通訊協議,都可依照消費者使用習慣自行定義,讓終端使用者享受真正的智慧化生活。

SECURITY」(安全性):在提升安全性方面,首先改良舊有UID初始設計的弱點,改採用新式兩段式UID設計增加安全強度,同時改良加密演算法,再與硬體設備的加解密協議搭配;在伺服器端、設備端、用戶端之間的連線機制上,以多重身分認證與動態金鑰配對的端對端加密技術來防止駭客暴力破解,讓設備端的資料傳輸、用戶端的隱私安全都獲得保障。

「SUBSCRIPTION」(雲端訂閱):物聯智慧的客戶不乏品牌商、電信營運商等,皆看重用戶的忠誠度,而透過觀察網路及社群所掀起的訂閱經濟趨勢,發現網路訂閱服務逐漸成為雲端服務提供者的金雞母,越來越多企業看準細水長流型的月租收益模式,大有取代傳統一次性賣斷產品的態勢。Kalay平台作為Edge AI與Cloud AI的中介對接角色,能為客戶打造可吸引用戶願意長期訂閱雲端服務的解決方案,例如運用網路攝影機結合Kalay VSaaS+AI辨識功能,讓影像採集、辨識與標記的分析技術為終端用戶提供更科技化的生活型態,這預期將是物聯智慧為客戶打造最具營收成長動能的雲端服務。

KDC模組讓品牌或營運商及開發者具備強大部署能力

此外,為了能替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流程與優化營運效能,研發團隊開發KDC(Kalay Developer Console)服務,大幅度改進自動化和線上協作流程,能夠在Kalay平台上利用高效率且透明的資訊整合服務,當需要對大量硬體裝置進行安裝與管理時,能有更具彈性與擴充性的後台部署能力。

推出Hausetopia通用App,滿足用戶跨品牌產品操作需求

迎戰即將到來的美國CES展,除了將展現Kalay 2.0平台的特色之外,還有首次正式亮相,針對智慧家庭領域白牌市場推出的App「Hausetopia」,其命名源自於德文Hause(家)與Utopia(烏托邦)的結合,用以整合操作跨廠牌、跨通訊協議的各種終端連網產品。該App將解決長期以來終端用戶在使用不同廠牌或不同通訊協議的智慧型產品時,都要分別安裝及操作多個App的不便痛點。

物聯智慧的客戶群中多是對終端使用者銷售智慧連網產品的品牌商,這些硬體產品類型龐雜,舉凡網路攝影機、路由器、感測器、家電產品等等,未來都將受惠於在Kalay平台之上所形成的設備社群(Device Community),長期規劃則會以產品認證標籤幫助終端使用者辨識,只要使用單一App「Hausetopia」,就可操作同樣是採用Kalay平台方案的各種跨品牌、跨協議的智慧型產品。

2020年對物聯智慧而言會是不同凡響的一年,努力耕耘10年後,在核心軟體技術與雲端平台服務的研發升級繳出漂亮成績,同時又能了解客戶需求與洞察市場趨勢,對於要為客戶、為使用者、為物聯網領域提供有價值服務的使命,今後跨出的每一步都會更加踏實。(本文由尤嘉禾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