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助企業全面提升營運效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Pure Storage助企業全面提升營運效能

  • 吳冠儀台北

Pure Storage日前公布了2020年資料運算與儲存服務預測報告,針對儲存服務的商業模式及技術提出全面性的觀察。在資料量爆增、多數企業致力於創新的環境下,Pure Storage預測,儲存即服務的訂閱模式將成為市場趨勢、現代化分析技術將有更創新且蓬勃的發展、AI在企業決策中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物件儲存將擺脫「冷儲存(Cold Storage)」的既有印象重新崛起、快閃儲存技術將藉由儲存級記憶體及QLC快閃記憶體等固態技術在2020年有所突破,以及容器的應用將在穩定儲存技術支持下成為主流。

免投資上的浪費,如何將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是現今企業面臨新增的儲存需求時所面臨的挑戰。近年來,儲存訂閱式服務的概念興起,許多企業將IT投資轉而視為營業費用的一環,對於儲存服務擁有標準化、API驅動管理、能夠無限擴充、具彈性,且能按照用量計費等期待。

隨著科技發展,智能家居、工業物聯網及車聯網等智能設備的成長,使可使用與分析的資料來源大量增加;金融業、製造業邁向數位轉型,醫療業AI研究發展蓬勃,也使得資料分析、應用的需求遽增;此外,新興技術,如無狀態服務器、容器和雲端物件儲存的出現,亦使資料分析的規模擴大。在資料量來源、分析應用的需求及規模都急速上升的環境背景下,有更多的基礎架構選擇出現,更多元的分析技術也隨之而生。Pure Storage致力於透過高效能的儲存設備,提供穩定、快速的資料分析環境,進而使客戶透過資料分析,成功進行業務上的擴展,企業的轉型,或是研究上的突破發展。

醫療產業是Pure Storage在台灣持續努力深耕的其中一個領域,目前,台灣有一半以上的醫學中心採用Pure Storage的儲存設備,Pure也期待透過提供現代化的資料體驗,加速醫療資料的存取利用。遠東醫電科技為客戶提供專業、全面性的醫療器材產品整合與生產服務,協助醫療資料的蒐集並進行後續的分析利用,而Pure Storage則能協助提供醫療資料存取所需的快速、高效能、高穩定性及高安全性的儲存環境,目前,遠東醫電科技與Pure Storage的合作專案已在進行中,攜手合作之下協助醫學中心及醫院以更快的速度、更簡易的方式進行資料的存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