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助長庚醫院AI應用一臂之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Pure Storage助長庚醫院AI應用一臂之力

  • 吳冠儀台北

Pure Storage宣布長庚紀念醫院導入Pure Storage FlashBlade作為龐大醫療資料運算的基礎設備,透過高效能的儲存設備支持智慧醫療發展下,大量醫療資料所需的高速運算、穩定度及安全性,進而加速長庚紀念醫院醫療人工智能核心實驗室(後稱AI核心實驗室)大量醫療專案的研究發展。

導入Pure Storage的儲存設備後,AI核心實驗室的系統運算學習效率提升7倍、大量的非結構資料發揮高達3倍以上的資料減量率;此外,只要透過單一儲存平台就能支援多達10台以上AI伺服器的運算,大幅提升了AI核心實驗室的研究效率,使資源更能夠充分被運用。

台灣擁有世界上最進步的醫療體系,持續地累積大量的醫療資料,如何善用這些資料,使醫療領域有更多的突破,加速遠距照護、精準醫療等醫療應用的發展,是現今台灣醫療界所面臨的挑戰。在智慧醫療的發展過程中,人工智慧於醫療領域的應用重要性日增,Pure Storage致力於透過高效能的儲存設備,協助醫療領域以更快的速度分析、利用醫療資料並發展AI醫療應用。

在導入Pure Storage 的FlashBlade後,其所提供的資料減量技術,讓長庚AI核心實驗室大量的非結構資料發揮高達3倍以上的資料減量率,系統學習時間從原本的7天縮短至僅1天,運算效率提升7倍,且只要透過單一儲存平台,即能支援多達10個台以上AI伺服器,大幅提升研究效率;此外,在導入FlashBlade之後,AI核心實驗室的資料傳輸時間被大幅度的縮短,減少了中央處理器與圖形運算處理器的閒置時間,運算歷程與效率獲得了最大化,所省下的時間使AI核心實驗室能同時展開更多不同的AI醫療專案,同時透過展市華科技協助建置NVidia CLARA及醫院系統的對接平台及周邊應用軟體,讓訓練完成的模型得以臨床應用。

Pure Storage的儲存設備擁有極高的穩定性,能夠確保任何狀況下服務不間斷、系統不停機,對於運算速度有極高的標準,需要高穩定性、24小時不間斷的服務提供、分秒必爭的醫療領域來說,是十分令人放心的存在;此外,Pure Storage也滿足了醫療領域對於資料隱私、安全性的高標準,讓長庚紀念醫院能夠安心的將資料儲存於Pure的設備之中。

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吳元愷表示,Pure Storage很高興能協助長庚紀念醫院提升使用醫療資料的效率,未來也將持續透過高效能儲存設備,協助加速AI醫療的發展,使台灣醫療領域有更多的新突破、醫病關係更加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