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與NVIDIA強強聯手 助力企業運用AI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NetApp與NVIDIA強強聯手 助力企業運用AI數位轉型

NetApp日前與NVIDIA聯手分別於台中、高雄舉辦人工智慧研討會,都擁有滿場觀眾關注最新人工智慧如何應用在IT儲存議題。
NetApp日前與NVIDIA聯手分別於台中、高雄舉辦人工智慧研討會,都擁有滿場觀眾關注最新人工智慧如何應用在IT儲存議題。

透過部署自動資料蒐集系統,企業將獲取比以往更多的數據,因此AI將有越來越強大的資料庫可運用。資料的可用性,將有助於企業改進現有IT架構演算法,進而促進產業革新,重新定義經濟競爭力並翻轉企業的獲利能力。

為使現今AI使用展現成效,並確保AI應用程式能夠滿足未來的商業需求,身為混合雲資料服務的領導廠商,NetApp日前與NVIDIA聯手分別於台中、高雄舉辦人工智慧研討會,兩場活動都吸引爆滿的觀眾,顯示企業界對於AI的高度需求、探尋新的IT架構。

從現今IT架構的變革來看,NetApp資深技術顧問莊祖修與資深技術顧問許宏俊皆把焦點鎖定在升級Data Fabric架構的優勢。Data Fabric是NetApp對未來資料管理的願景,可讓企業從最需要的地方自由存取資料,更快回應及創新,除了能彈性部署地端到雲端每一個環節,通過與市面上主流的雲集成的最佳資料服務,幫助企業激發雲上的創新應用,也將大幅解決現今營運管理耗費人力主要問題;在儲存作業上,並使企業能夠在傳統儲存中從傳統磁碟轉移到全快閃,幫助企業實現IT現代化。

快閃儲存的應用,可針對總體成本做有效控管,而NetApp也針對從小型企業到大型企業發展出一系列快閃儲存設備機種以符合不同需求。包含近期推出以經濟實惠的價格取得簡單、聰明又安全的入門級快閃儲存產品C190;在中階產品部分,則包含了全新中階快閃與混合儲存陣列:AFF A400快閃儲存陣列,以及FAS8300、FAS8700混合陣列,都支援Intel Cascade Lake處理器,以及NVMe與25/100GbE等新一代I/O介面;而在大型企業的營運上,已上市的AFF A800是NetApp全快閃儲存陣列旗艦機型,可支援基於FC介面的NVMe over FC傳輸架構,並提供低於200μs的極低存取延遲表現。

針對NetApp FAS混合式陣列全新高階產品部分,FAS8700提供最佳化的容量與效能,I/O更高,並有實體佔用空間少的優點;全新中階產品部分FAS8300提供均衡的容量與效能,價格極具競爭力;針對功能多元的入門級系統,則推薦採用整合式FAS2700,為中小型企業的最佳選擇。

在AI應用發展上, NetApp則從2018開始與NVIDIA聯手,以自家儲存設備作業系統ONTAP 9為基礎,以NVIDIA DGX搭配NetApp的全快閃儲存陣列AFF系列,推出ONTAP AI,所搭載的硬體設備也相當豪華,每台深度學習機櫃搭配5個NVIDIA DGX-1伺服器作為運算核心,每台DGX-1總共內建8個Tesla V100 GPU,可以支援市面上重要的深度學習架構,包含Caffe2、TensorFlow、MXNet等,讓企業能更快串接位在雲端、內部資料中心及邊緣環境的數據,符合AI對於資料的高度快速蒐集與運算需求。

而活動議程最後,探討未來教育及研究領域的AI解決方案—以元智大學為例。元智大學被賦予協助集團人工智慧發展的重責大任,在2018年設立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而NetApp的儲存設備具備極佳穩定性,可讓寶貴資料能獲得妥善保護,同時加速研究專案執行速度。

此外,中心也採購了NVIDIA DGX-1深度學習伺服器,採用NVIDIA Tesla V100、新一代NVIDIA NVLink與全新Tensor Core核心架構的完整潛能,可提供比其他GPU系統快4倍的訓練能力,更是傳統CPU架構的140倍以上。此案例也讓元智大學能夠突破既往教學環境的限制,成功建置符合需眾多學生與教職員使用的人工智慧平台,更能彰顯NetApp儲存設備與NVIDIA在搭配不只有著穩定的相容,並有明顯加乘效果。

本次活動在台中與高雄都有將近百位與會者參與,更由於NetApp全台擁有四大備品倉,即使中南部的客戶也都能於4小時內獲得及時維運服務,因此活動與會者皆對NetApp全新架構與服務優勢保持高度興趣,以及NetApp與NVIDIA兩強結合,為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的GPU計算、儲存服務的最佳組合配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