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隊研發高辨識率AI臉部辨識引擎 戴口罩也OK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台灣團隊研發高辨識率AI臉部辨識引擎 戴口罩也OK

建碁智見AVCP人臉識別算法平台。
建碁智見AVCP人臉識別算法平台。

宏碁集團之建碁旗下以AI視覺應用為主的建碁智見公司AOPEN Smart Vision,結合集團專業AI研發,發佈100%由台灣專家團隊研發之AI臉部識別算法AVCP,此具備人臉辨識高精準度與防假臉的基本辨識外,口罩辨識也輕鬆無感通過 ! 目前國內及東南亞企業、醫院、工廠及知名零售品牌已廣泛使用。AVCP算法平台提供API 方便軟體開發商對接各種應用程式,為推廣人臉辨識應用,建碁智見開放軟體開發商申請30天免費試用。

AVCP採用類神經網路深度學習應用演算法,在國際臉部辨識資料庫準確率達99.53%(LFW)及Mega Face準確度97.24%的高水準特色,AVCP支援離線使用、無需上傳雲端系統,即使在無網路環境下仍可正常使用、辨識運作不受影響。AVCP符合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架構的嚴格要求,支援多種邏輯推理引擎,如OpenVINO、TensorRT、TensorFlow及CoreML等,同時在Intel Movidius及NVIDIA CUDA等GPU硬體架構下進行效能加速;針對如Jetson及Arm等AIoT邊緣運算設備,皆能進行輕量化與效能優化,加速深度學習演算法的運算速度。

緯創軟體事業群2019年遷入位於汐止遠雄U-Town新辦公室,直接導入以人臉識別方式做為員工打卡、進出門禁及訪客系統之應用。緯創軟體人資長Steve表示,自從導入刷臉打卡門禁後,同仁不需要擔心卡片忘記、遺失等問題、準確度高,HR同仁僅需在人員入職及離職時從後台進行資料異動,而不需製作卡片,工作效率相對提升。建碁智見總經理林銘祥表示,企業人臉辨識出缺勤管理及門禁系統,連結雲後台便可以時刻掌握全球各據點的人員出勤狀況,避免誤/代打卡,強化安全管理確保非權限者闖入企業機密區域。

中部某地區醫院,希望導入員工刷臉作為上下班打卡系統,以減少醫護人員的手部接觸、降低汙染風險。此外,在北部某大型醫院亦將多人動態識別做為高齡患者之動態追蹤管理,當辨識到該樓層病患離開護理區樓層時即開始記錄時間,超過一定時間若未偵測到返回即發訊息通知護理站啟動院區尋人機制。建碁智見總經理林銘祥表示,人臉辦識可應用的範圍廣,舉凡有建置個人資料的單位都適合,此次因為疫情關係,也讓許多企業單位重視健康與安全,能協助企業主以最少人力資源快速達成系統升級是我們的目標。

AVCP人臉識別算法平台特色,包括100%台灣AI團隊研發,安全防護無資安問題戴口罩也能準確辨識,提供年紀、性別、情緒、防假臉、及戴口罩模組,彈性調整使用不佔用硬體資源,並提供前端辨識與後端辨識彈性模式,依照需求配置,而資料可儲存於本地,確保資料安全不外洩。另外,通過國際測試標準,精準度高達99.53% (LFW),支持Windows 64/32 bit, Android OS以及Linux,提供API界面,方便對接各種應用程式。

產業應用面包括企業智能安防,可作為無接觸的門禁系統,結合雲後台,管理者可掌握全球各據點的人員出勤狀況, 避免誤/代打卡與非權限者進入企業機密區域強化安全管理。醫療院所病人識別管理,以病患人臉識別做區域行為追蹤,或結合RFID手環做更精準的流程與安全追蹤。同時可應用於特殊的長照機構與月子中心的安全管理,結合門禁系統可管理非權限者的無端闖入、保障區域人員的安全。此外,也可辨認院內患者/住院者的情緒判別,以掌握精神狀態。

自動服務設備應用方面,如ATM,KIOSK,服務機器人,直接升級包括大數據管理、銷售分析優化、降低人力負擔、減少經營成本,對零售服務業創新提供有力的工具,通過情緒收集與分析,可改善服務品質,在客戶抱怨前就可以及時改善,提升服務行業的品牌形象。

AVCP後台完整性足以管理所有蒐集到的前端數據,加上結合硬體設備如數位看板附加功能,幫助用戶輕鬆上手與快速導入數位化應用。AVCP為台灣自行研發,正式售價親民。建碁智見首波針對軟體開發商提供200套AVCP 30天免費試用,申請連結。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