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與區塊科技聯手推出數位存證信函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Openfind與區塊科技聯手推出數位存證信函服務

  • 魏于寧台北

伴隨著雲端浪潮來襲,過去十年間,企業上雲成了數位轉型最重要的IT現代化策略之一。同時,為減少繁瑣的運營環節及提高工作效率,企業也紛紛走向無紙化辦公模式。網擎資訊經營雲端信箱服務逾20年,服務超過25,000家公司行號,透過收集客戶回饋了解到傳統的存證信函,必須透過郵局做為公正第三方,來保存信件副本以供查閱證明,過程繁複且費時。

有鑑於此,網擎資訊與區塊科技合作,結合區塊鏈加密技術提供郵件內容雜湊值(Hash Value)上鏈(保存副本),和區塊鏈驗證(查閱副本)的功能,以雙鏈存證的方式來扮演數位世界的公正第三方,協助MailCloud用戶寄發「數位存證信函」。

網擎資訊雲端副總張嘉淵指出:「身為專業雲服務提供商,為快速回應企業客戶的需求,我們決定與台灣在地區塊鏈資安公司區塊科技合作,提供e-Attestor 數位存證信函服務。對比過往寄發一封存證信函,需要員工專程跑郵局購買信函專用紙、繕寫、寄雙掛號的曠日費時流程,將隨著數位存證信函推出後,可大幅減低員工時間成本,且費用上電子版本更可減少50% 的支出」

MailCloud數位存證信函服務使用上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只要透過收發E-mail,簡單三步驟即可隨時隨地輕鬆寄出數位存證信函:一、撰寫電子郵件。二、將 BCC 密件副本欄位加入 email@e-attestor.com 後寄出。三、區塊科技 e-Attestor 會通知付款,完成付款後就會立即存證。

為回饋MailCloud廣大客戶的支持,目前本服務推廣期間,免費提供寄20封電子存證信函體驗,省下來回跑郵局、手寫紙本一式3份的勞力與時間,所有作業都在網路上完成,並提供網頁存證查詢與線上付款,完成後更提供收件人開信通知,及簡訊通知存證信函收件人等多元通知,所有流程均可在線上完成,無形中為企業節省大量資源與巨額辦公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