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84團隊脫穎而出 台灣AI新創連續奪得RSNA銀牌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全球784團隊脫穎而出 台灣AI新創連續奪得RSNA銀牌

  • 陳其璐台中

長佳智能董事長陳明豐(右)、研發長王帝皓(左)
長佳智能董事長陳明豐(右)、研發長王帝皓(左)

成立兩年多的新創公司長佳智能,由研發長王帝皓領銜的頂尖研發技術團隊,參加2020年北美放射協會RSNA國際肺栓塞AI判讀競賽(RSNA STR Pulmonary Embolism Detection),歷經48天的團隊合作與努力,成功於全球784個隊伍中奪得第24名(全球排名前3.06%),榮獲銀牌獎,此成績同時也為全台第一,顯示其研發實力深厚。

北美放射學會(RSNA; The Radiological Society of North America)是國際上成立早、規模最大、會員最多、高度專業性的學會,因此具有最高領導地位,每年皆會舉辦全世界最大型的放射學會議,為放射醫學的指標性,而醫學影像更是AI演算法中的不可或缺的基礎,由此可知,「AI與醫療大數據」將會是未來醫學發展的主流趨勢之一。 

肺栓塞是一種無聲殺手,光美國每年有多達20萬人死於肺栓塞,本次比賽目的為使用胸腔CTPA影像搭配資料科學來更準確地識別肺栓塞,協助減少人為檢測的延遲與治療過程中誤判的機率,能及時並準確的診斷將幫助這些患者獲得更好的醫療照護。

2019年此時,長佳智能同樣參與了2019年北美放射協會RSNA腦出血AI判讀競賽(RSNA Intracranial Hemorrhage Detection),也是榮獲全球銀牌獎及全台第一的佳績。除全球競賽亮眼外,更連續兩屆榮獲國家新創獎肯定、美國放射聯會氣胸AI判讀競賽全球銀牌獎、企業金炬獎、科技研究發展銅質獎等。

董事長陳明豐表示,公司擁有高度研發能量團隊優勢外,並累積龐大醫療數據及高速演算能力,聚焦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於預防醫學、數位醫療以及精準醫療之創新應用。以AI優化與縮短醫療照護工作流程,並朝著「數位醫療的領航者」目標前進。

長佳智能將於12月3日起於南港展覽館1館展開為期4天的2020醫療科技展,現場除了展出醫療AI模型成果外,並同步展出全台首創「醫療大數據平台」,此平台包含醫療臨床應用為主軸的醫療AI產品、可於雲端快速執行病徵篩檢分類與判讀之應用市集、透過No/Low Code方式快速準確完成模型的AI訓練平台,並將其醫療AI擴大應用於基因、保健食品、美妝保養、保險業等不同產業之解決方案。歡迎前來攤位M804,深入了解長佳智能。